很久没有看文学方面的书籍,看的都是一些专业类的、对工作或对健康有利的书籍,表面上似乎是自己没有时间却看那些文学类的、一时半会看不到帮助的书籍,其实心里面却觉得自己似乎越来越功利。

昨天在小区的自助图书馆取预约的书籍,因图书卡只借了4本书,还可以再借一本,就顺眼看了下架子上的书籍,也顺手借了一本文学类的书籍,《半个苹果的爱》。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因眼睛不太舒服,没有立刻打开电脑工作,而是拿起这本散文类的书翻了翻。里面讲的都是与父母、子女、亲朋好友类之间的感情,手法极其朴实,很贴近人心。看到他写与父母间的感情,不禁地想到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事情。

上篇博客提到想让妈妈来帮忙做饭,爸爸却不想让妈妈来的事情,自己心里一直觉得有点失落。之前总觉得爸爸白天去单位上班,早上自己做,中午在单位吃,晚上回家自己做、或者与爷爷奶奶一起吃,而我这边需要妈妈的帮助,说了那么久,可是爸爸依旧不太愿意让妈妈来,让我心里非常失望。觉得爸妈没有我结婚前那么疼爱我,是因为“嫁出去的女儿,如泼出去的水”,以后就不用管了吗?所以往常打电话回家比较频繁的我,最近也懒得打电话回去。期间爸妈还打了次电话过来,但是我也没有以前那么热情,聊了几句就挂了。

但上次的电话中,有件事情挺触动我,奶奶在照顾重孙时,不小心把手摔骨折了。奶奶是从小把我带大的人,所以我对奶奶的感情格外深厚。现在她75岁了,越发地不如以前那么健康,每次回家看到她和爷爷时,心中就格外担忧,总害怕不小心就是最后一面了。每次想回家,其实说是回家看爸妈,最想看的人还是爷爷奶奶,因为担心哪一天就看不到了。写到这个时候,眼泪又在眼圈里打转转。

可是结了婚的人,总不如以前那般自由。以前想回就回,不过一个晚上的车程。而如今结了婚,一个人回总是不太好的。两个人回,LG创业,一方面他没有收入,总觉得我们应省得省,另一方面,估计他也不想在没有成功的时候,回我家那么频繁。以至于现在一年才回家一次,而如今,也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回去了(上次回家好像还是去年6月份的事情),真的很想回家一次。

因为爸爸不愿意让妈妈过来,我自己心里也慢慢意识到把他们分开,的确不太好,所以与LG商量以后家务活两个人分工协作,尽量都靠自己。于是慢慢地也就没有那么怪父母亲了。爸妈自我出嫁之后,重心似乎越来越放在弟弟的身上,操心弟弟的感情,希望他早日成家。而妈妈之前在的这段日子,感觉很多时候,有些话愿意和爸爸说,愿意和弟弟说,却不太愿意和我说似的,心里失落,但也慢慢接受了。不管怎样,他们把我养育这么大,毕竟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有些事情,难免会有所偏袒,但是应该看那些好的一面。

写到此,准备傍晚时分给家里打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