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以来,妈妈一直在这里帮我做饭。前一段时间,公公生病,我和老公都去北京看望。因为不知道具体要呆多久,预计自己大概半个月。怕妈妈一个人在家里无聊,加上之前她一直念叨着想回家看看,于是便安排妈妈回老家了。谁知道,妈妈在老家,又把脚扭了一下,至今没好,估计还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痊愈。

我返回深圳后,天天自己做自己吃的饭倒也还好。自从老公回来后,开始几天也还好,可是这几天越发厌烦一日三顿饭地做!我本来就不是一个热衷厨房的人,加上老公吃方面也有讲究。早晚粥、馒头、炒菜,中午米饭或面条。老公又不太会做饭,帮不了忙。这几天还好开始洗点碗了。

因为越来越厌烦做饭,想让妈妈脚好后,赶紧过来帮忙做饭。可是今天打电话才得知,妈妈心里考虑着要是脚好了,想和表嫂去汕头打工,我晕。威逼利诱妈妈,妈妈才终于开始打消那个念头,也不是很拒绝来深圳帮我。

我知道,妈妈要来的话,肯定还要过爸爸那一关,可是和爸爸说的时候,爸爸果然不太愿意了。其实爸爸一个人在家里的确也挺孤单的,可他又没完全退休,可能也来不了我这。即使能来,要是长住的话,我没有买房子,他也不愿意来的。

好苦恼!我知道,如果我坚决让妈妈过来,巴爸爸最终肯定也愿意的,但是我不愿意看到他们那么勉强。可是我真的又很累,每天工作、学习,还要买菜,一日三顿饭,家务活,我〜〜

人还是只能靠自己,再累再苦也要咬牙坚持着吧。另外,得慢慢训练老公做一些家务活,让他也慢慢学会做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