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生活与现实中的太不一样了,是我对生活抱的期望太高了吗?才以至于内心如此失望……

家里的燃气灶坏了,让厂家售后的人过来修,却告知修不好,称年限到了。打电话告诉房东,房东却不同意给我们换新的,哪怕我们承担一半的费用都不答应。无奈之下,我们只能自己出钱买新的燃气灶。因为要买新的燃气灶,至少也要几百块钱,LG便对我说:你公司如果发了奖金给你,你不要买iPad了,钱省下来买燃气灶。

一听到这种话,我心里就很有怨气!LG在创业阶段,产品没有研发出来,天天只出不进的,都一年多了。一直以来,我一个人赚钱养家,所有生活花销都靠我一个人出。我一个月的薪水万元左右,因为LG创业,所以自己也格外节约用钱,舍不得买贵的东西,定期存款。一年到头,买衣服、鞋子的钱不超过2K(估计就1K左右)。去年想换个手机,方便外出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收发邮件、与同事通过SKYPE等谈工作。LG硬要我买个便宜的,说电子产品淘汰快,以后有钱了再买个好的。好,我就买了个便宜的。结果买回来,发现SKYPE软件可以装上去,却无法正常使用,尤其是用移动GPRS的时候。

后来,我一直有心想再换个手机,或者增加个mini iPad,可是也知道胡乱花钱不好,于是想着等这次公司发年终奖金的时候,如果奖金丰厚,可以用奖金的一小部分来买个,也作为激励自己的奖品。与LG商量(用自己的工资买任何大件物品,LG都要我与他商量下,哼),LG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是今天,LG却因为燃气灶的问题,再次出尔反尔,让我很是不爽!他给我的理由总是:我们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能不买的东西就不要买。当初答应让我买、现在不答应,是因为形势改变了。

而我生气,一方面是因为一般燃气灶的价格并不贵,几百块钱就可以买一个,这个不应该影响到我购买mini iPad;另一方面,LG出尔反尔,我认为一个男的,说出去的话,一定要尽可能让它实现,男儿应当一诺千金。尤其是后者,我觉得实在太重要了!不然以后如何让我相信他说的话?永远用一句“此一时彼一时”来逃避自己的失信吗?这让人无法接受!

如果是你,你会不顾LG的反对,会坚持用奖金来买mini iPad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