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朋友打电话给我,告诉她想在广州买房,问问我的看法,看是否是买房最佳时机,怕买了之后又跌。这位朋友和她LG均在梅州工作,并且已有一套三居室住房,估计早已经还完房款。因她自己在广州又有点小生意,手头上现有充足资金,可付广州第二套房的首付,为着小孩以后读书着想,看中广州一套房,便想出手。

她也问我是否有买房子,当得知我没有的时候,问我为啥不买房。

其实说实话,眼见着身边的人一个个都已经成家、买房、生娃、买车了,我自己也略有点小着急。可是前些年LG投资失误,把当时能买深圳两套房子的钱都全亏进去了,手中基本上没有钱。这两年一直忙创业,也一直在投入,没有产出。LG身体不好,不是婆婆就是妈妈在这里帮忙做饭,全家人的开销全部都由我一个人工资支出,省吃俭用,每个月也在5K左右,自己的结余并没有多少。公公婆婆前些年的钱也给LG拿去投资,这一两年又忙老家县城里的新房装修,所以他们也没有什么结余。所以,就算我有心在深圳买房,也无力负担深圳至少50W的首付啊。就算东拼西凑能够付清50W的首付,也无力一个人付清一个月近万月的贷款啊。即使可以付清近万元贷款,难道以后我们每个月就没有开销、不用还别人欠款吗?

我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在意房子的人,可是当身边的朋友均有房,越过越好,而自己却一直没有起色的时候,加上父母亲也一直催我们,心中难免略有忧伤与失落。

每次与LG提到房子的事情,LG总是让我不要说(其实我知道他内心压力也大),说只要我们把眼下做好,创业成功了,不愁没有钱。可是……可是……

其实面对LG的创业,我越来越不太看好,感觉只有投入,没有产出,不知道如何做。Anyway,方法总比问题多。只要自己努力,和LG一起努力,万事皆有可能的!一定要支持LG创业直至成功。

明年一定要买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