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或者在网上看到朋友、同学的消息时,自己的心里总是有一种羡慕的感觉,总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可是却又无可奈何。

很怀念以前单身的日子,自由、快乐、积极、向上。而现在,时常会浪费大把的时间,时常动不动闹点小情绪,对自己生活的无奈,对他人生活的羡慕。为什么会这样呢?是自己造成了现在的自己吗?还是因为结婚后受到的管束变多呢?

LG创业,我很支持他。可是创业的路上,却没有我们想象那么一帆风顺。LG的产品一直没有研发出来,而且久而久之,我也发现,LG其实没有营销的能力,只有研发的能力。加之身体不好,每天工作的时间又有限。而LG自己着急、有压力的时候,往往喜欢给我施加压力。说我没有帮助他什么之类的话,让自己的心情很不好。其实,我在金钱上是有帮助他的。在具体工作上,我也做过一些事情,可是他总觉得我做的不够多,而且时常他想到了一个问题,就立刻让我去解决,这样让自己很压抑,久而久之,便也会偶尔有些争吵。有的时候,我会怀疑自己当初的支持是否是正确的,LG是否适合创业?

而对于自己的工作,我只是想努力做好属于自己本分的事情。因为备孕,对于事业上没有过多的追求,也是因为找不到努力的目标。但是我觉得多学习一门语言,而且对目前的工作有用处的语言,总不会是一件坏事。可是LG总不那么想,他会说我去学俄语,一方面是浪费钱(其实也没有多少钱),一方面不能立刻看到效果。可我固执地认为,年轻的时候多学点东西,总是好的。等以后有了孩子,事情慢慢变多,年龄也大了,那个时候真想学习,估计也有心无力了。可是LG非常地不支持,这一点让自己很挫败。但是我还是趁着他心情比较好的时候,去报名学习了。虽然中途LG时常打击自己,但自己还是坚持下来。现在课程快上完了,想接着上,因为觉得还蛮喜欢的。但LG还是不支持,得想办法啊。

另外一点,发现LG对自己金钱管的特别严格。说实话,现在LG是创业初期,产品没有研发出来,东西没有卖出去,颗粒无收。还好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也还好。就靠着我的那点收入,维持日常的开销,自己还会每个月存一些钱。可是偶尔想花钱的时候,总是会被LG说浪费。想换手机,不准;想学习语言,说我要怀孕、坚持不下来,不支持。平时生活中,偶尔浪费一点的时候,就会被批,让自己过得特别压抑。

所以特别怀念单身的时候,很自由。

如果时光真的能倒退,或许我不会选择现在这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