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下旬至08年下旬,自己有大把的空闲时间,不想贪玩,于是报了个日语培训班(本来想学韩语,但考虑当时合租女孩是日语专业毕业的,学习日语碰到不懂得可以让她教教我,后来事实证明,自己完全没问过,当然她也没主动教过)。每周去上2次夜班课(后每周上一次周末课,时间长),期间不曾落下一节课,坚持了近一年。因为坚持,自己如今有了一点点日语基础,但因为工作中完全用不到日语,现在没有继续深入学习。

10年上旬,因自己创业,时间很自由,于是报了个会计基础培训班(很多人学习会计基础,是为了考证,我只是想对自己的创业有所作用,让自己可以了解一些基本的财务知识)。每周上一次周末班课,落过2次课,坚持了三个月。但是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学到什么。老师讲的都太理论,针对考试的多一些。

10年下旬,因LG身体健康问题(当时LG还是BF),时间也充裕,自己去报名学习了针灸培训班。每周上一次夜班课,期间落下2-3次课,最后针灸实习也没有去(和LG回他老家,错过了实习),坚持了几个月。通过那段学习,对中药有一定的了解,对穴位有一定的认识,敢通过刺血来治疗一些疾病,懂的艾灸来保健身体,但因为没有针灸实习,还不敢通过扎针来保健或治疗疾病。

现在的我,在一家俄罗斯企业上班,打交道的除了俄罗斯同事,就是国内的供应商,用到的语言是英语与母语——汉语。自从在这家俄罗斯企业上班,自己就萌发了学习俄语的兴趣,可是由于各方面原因,自己一直犹豫中。如今,越来越感觉到俄语的重要性(部分俄罗斯同事的英语很糟糕,用英语沟通很费劲),感觉到如果自己如果懂俄语,自己的事业必定会更上一层楼。因此,即使工作很忙碌,培训班的地点离家里很远(单程要一小时),天气越来越冷,今天,我仍然报名了俄语培训班。

从这周末开始,每周日上2节课(4-5小时),得连续学习3个月,完成俄语的初级入门课程。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公司中不可替代的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