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LG打来电话和我说:准备给妈妈买明天回XX的火车票。

当时听了很诧异,虽然婆婆昨天晚上有提起想要回去的念头,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婆婆这次回去,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公公近期身体不佳。公公近来一直闹肚子痛,前些天更是痛的厉害,大便又不利,人出了很多虚汗,好在小姑子放假刚好在家,赶紧叫来医生给输液,总算好了一点。不过我们这边就坚持公公去大医院检查下,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公公昨天去市里的医院检查了胃镜,结果不是特别理想,有慢性萎缩性胃炎(去年肠镜检查有肠炎),还做了病理,不过报告要晚一点出来。

公公一个人在家,上班的地方离家很近,一日三餐都得自己做饭,可是公公以前很少做饭(一直是婆婆在做),所以自从婆婆来了这里后,公公只能自己动手,但是肯定吃的不如以往好了。今年听公公打电话过来说身体不舒服,都听了好几次。本来前一段时间婆婆说回去(主要是小姑子的事情),后来还是没回去。昨天晚上婆婆又说回去,想照顾公公一段时间。婆婆问我和LG的意见,我当然没有意见了。一直以来,都觉得一辈子依靠婆婆不好,夫妻之间应该有自己的空间。于是支持婆婆回去,说:你若回去,一来可以好好照顾公公,二来你也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调养下你自己的身体。

婆婆近来身体也欠佳,胃部不适,带她去医院做胃镜、吃药,都花了近2K。身体欠佳是一方面,好好调养便是,但同时我也发现婆婆近来情绪特别容易激动、忧郁。某些东西我一下子没来得及做,或者怎么了,她便开始激动,大声嚷嚷。我现在脾气也变好了一点,就耐心告诉她不要激动。可LG每次和她说道一些事情的时候,她听到后,就动不动犹豫、伤心,甚至哭了起来。其实LG说的话,也是很平常的,若以往,婆婆也不会说什么,可最近一段时间实在是太容易悲伤了,所以昨天晚上听说婆婆要回去的时候,我双手赞成。

婆婆听到我提到她情绪低落的事情,当时立即生气地说:我什么时候情绪低落了?身体怎么不好了?

当时我听了很无语,或许婆婆以为我在责怪她身体不好,可是我完全没有那个意思,只是希望她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不然她辛辛苦苦在这里照顾我们的一日三餐,结果她自己累垮了,公公身体也不好了,那作为小辈的我们岂不是更劳心?当时赶紧解释了一下,总算没事,汗。好人难做!

不管怎样,婆婆终于要回去了,以后的生活,我和LG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