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饭吃了一口,就没再吃了,换衣服过来公司上班。我实在无法再在那个只有责备、批评、让人压抑的环境中多呆一秒钟。

前天晚上和LG因为一些事情,吵了几句。LG吵架的时候,总是会说一些让人伤透心的话语,伤人自尊。昨天早上我默不作声地吃了早餐,晚上不想回去吃饭(其实主要不想在那个压抑的环境中多呆一分钟),就在QQ上向LG说晚上不回去吃饭,LG又开始唠叨起来,想着前天的事情,我忍不住回了两句,大致就是让人不要管我太多。大概是话语后面太多的感叹号,引起了LG的反感,又或者说是当时婆婆听到LG对她说我不回去吃饭等等,就对LG说估计是我脾虚、气虚什么病,要不然怎么成天懒言少语,应该带我去医院看病去。于是LG对我来了一句:你是个神经病,不可理喻……

听到“神经病”这样的词语,我特别无语。我一直都觉得,两个人之间再怎么吵,都不能用这类侮辱人格的词语来说对方。LG后来发来了几句话,我也没再说话,打电话我也没接。估计婆婆又问起,LG又和她说了情况。婆婆便也打电话过来,这个时候我完全不想再听任何话。我不明白为什么每次LG只要和我一吵架,他就要让婆婆来插手我们的事情,又或者说,婆婆每次一发现我们有吵架,就要来插手我们之间的事情。对于长辈,我从来不敢有所不敬,于是往往忍着压抑的心情听婆婆给我讲大道理,虽然有的时候表面上没什么了,但是其实心里上会更不痛快。我觉得这是我和LG之间的事情,夫妻之间难免会有些不愉快,应该两个人来解决,而不是动不动就让长辈来插手。

以前婆婆不在这里的时候,我和LG也会吵架,也会有不愉快,但是时常没多久,经过两个人的沟通之后,我们就会和好如初,甚至会比以前的感情更好。可是自从婆婆来了之后,每次就越来越糟糕。虽然事情表面感觉过去了,但是心里上总感觉没过去。总感觉LG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什么都要婆婆来帮忙,无论是衣食住行上,还是我们感情问题上。我很苦恼。

昨天晚上我最终还是没有回家吃饭(我知道我一回去,婆婆就会开始对我讲大道理,我不想听),下班完了自己找个小店吃了顿晚饭,然后回家,在家附近的小店剪了头发,然后再去附近的公园散了会步,回到家中大概10点左右。一到家后,LG不在家(出门锻炼去了),婆婆在。我放下包包,就到洗手间刷牙、洗脸啥。果然,婆婆就过来问我情况,问我晚上怎么没回来吃饭,去哪里吃饭了,和谁一起吃饭,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等等。

我对这样的问题都能背的出来了,所以才想要赶紧刷牙、洗脸、洗澡。对这样的问题,也很无奈。婆婆大概一直都觉得我这样,是因为有外遇(有次生气,晚上没回家吃饭,和一个男性朋友一起吃的,其实主要似乎聊工作、行业的情况。可那次之后,婆婆特别关心我是和哪位吃饭,尤其是异性,一定要把对方的情况了解的清清楚楚)。我应付了一下,便不想说了,也和婆婆说:我和LG的问题,我希望我们自己来解决。

自己洗完头发、洗完澡,头发没干,不能立刻睡觉,婆婆就在那里不停地讲大道理。再后来,我自己的头发干了,LG也洗完澡了。婆婆就没再多说什么,对LG说:那你们自己沟通吧。LG并没有立刻上床睡觉,也没有和我说话,而是上了一会网。我因为房间的灯一直亮着,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但依旧努力睡着。好不容易,LG关了电脑,熄了灯,上了床。我本来以为他会和我说些什么,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直接背向着我睡觉了。

我心中有事,难以入睡。其实我是想和LG和好的,但开不了口说第一句话。想找LG沟通,又怕一讨论、一沟通,就更晚了,LG会休息不好,于是我努力让自己睡着。看着LG的背影,我多么想他能够抱抱我,告诉我以后我们都要好好的,不要吵架。只要这简简单单地一句话、一个怀抱,让我心安。可是他没有,我也多么地想过去抱抱他,但是也忍住了。头却在不经意间移到了LG的枕头上,那个时候LG估计睡着了,也没意识到。等我自己反应锅来的时候,怕弄醒LG、让他发现,赶紧又回到了自己的枕头上。

今天早上,婆婆在厨房做早餐,我在沙发上喝水,LG洗漱完后过来和说话了。其实心里对他没有很多怨气,除了他说伤人自尊的话,于是让他先为那件事情道歉。LG道歉了,自己心里也就没事了,只是希望LG以后不要在吵架的时候,动不动就说伤人自尊、侮辱人格等一些脏话,内心真的无法接受。

婆婆看我们说话了,也就喊我们吃早餐。其实本来没有什么,可不知道为什么,婆婆又对我说起了什么,让自己又觉得很委屈,忍不住流眼泪,就向婆婆说LG之前的不好(以后再也不说了,我简直是自找抽型,哪个婆婆受得了媳妇在自己面前说自己儿子的不是?何况是视儿如命的婆婆)。果然,婆婆还没等我发完牢骚,就开始一脸怒气,打断我的话,说:你也有很多不好……

婆婆开始长篇大论起来,让我完全没有了胃口。在我看来,本来以为婆婆是关心我,我才想说,其实说完了,也就没事了,可却没考虑婆婆毕竟不是自己的亲妈,哪里愿意听别人说她儿子的不好。当然,她对我的指责,也让我承受不了。我讶异她并不是关心我,而还是替她儿子说话,替她儿子指出我的种种缺点。心里多了一份委屈,再也没有了胃口,于是离开饭桌,换衣服上班。期间LG进来劝了一次,但是我没搭理,后来LG大概看到婆婆那边开始哭起来,就又去劝婆婆了。

在上班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我和LG之前的种种事情,越来越觉得,我们不应该与婆婆在一起,婆婆对我们的生活真的影响太大了。的确,她在家务中帮了我们很多很多,可是心里上,她不仅给了LG一些压力,也给了我一些压力,同时也给我和LG之前的感情带了许多压力。

我必须要和LG提出,我们不能和婆婆住一起,家务我会努力全部做好,我宁愿身体上疲惫一些,也不愿意心里上有那么多的压力,必须要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