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昨天、前天还想说,上一篇文章自己有点小题大作了,这两天不都是挺好的嘛,夫妻之间吵吵嘴也没什么,还是应该多往好的方面想一想。可是今天早上又郁闷了,只为一个遥控器的问题。

昨天下班回家后,正准备打开电视,发现中国电信的遥控器被拆开了。婆婆说是LG拆了,没装起。而LG那个时候又在外面和朋友谈事情,等他可能要到晚上9、10点了。本来打算自己装好,可是发现似乎少了一个零件,就打电话问了下LG,果然是被LG带走了。因为晚上下大雨,没办法出去锻炼、散步,而对了一天电脑的我,非常疲惫,不想继续上网,也看不进书。因回来时候,发现隔壁邻居的门是开着的,就琢磨着去借个遥控器来试试能否开。我便去隔壁借了下,但是不能用。不过婆婆又去同一楼层另外一家要了个遥控器过来,依旧不能用。这时我也发现是我们用的遥控器是中国电信自配的,除非别人也是购买中国电信的业务,应该都不能用了。

这事情本来到此就戛然而止了吧。

可是今天吃早餐时,婆婆突然提起了这件事情,随口一说昨天借了遥控器的事情。这个时候LG便开始训导我起来,说我一点苦也不能吃,一个晚上不看电视有什么事情?还偏要为这点小事跑人家家里去借遥控器。BLABLA,一直说个不停。

我开始解释说也没有特意去借遥控器,是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邻居家门开着的,所以就去问了下。自己晚上疲惫,所以才不想再上网。

但LG不停我的解释,说我自己做错的事情就应该承认错误,以后也不能再犯。

当时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这么点小事情有必要扩大吗?还错误?还扯到什么不能吃苦?我完全没有这之间看出有什么联系。不过婆婆当时也不想我们为了这件事情又吵起来,在旁边劝说着LG,说第二次借遥控器是她去借的,以后她就知道了,不会再借了。我见婆婆那样说,本来也不想把事情扩大,就闷着头吃饭。

可是LG变本加厉,不但指责婆婆,说她就不应该再去借,以后也别再找别人借什么东西,也还继续不停地说我一点苦都不能吃,自己做错了事情还不承认错误什么的。

我实在受不了LG的指责。首先,我觉得邻居间借个遥控器,完全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其次,说了一次就够了,以后我必然会注意点。心里一肚子气,在LG不停的唠叨指责之下,我再也忍不住了,开始大声回应,说:既然你知道这是小事情,你就不要为这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一直说个不停,你这么小肚鸡肠以后怎么做大事呢?!还有,我也不觉得借个遥控器有啥错误,我不认为我错了,但是你认为那是错了。OK,那以后你坚持你的,我坚持我的。我们虽然结婚了,并不是说凡事都得我听你的,我也是个有思想的人。

BLABLA,我把自己的观点义正言辞地表明之后,加上婆婆在旁边的劝说,LG这个时候才停止了,耳根也终于清静了。我最讨厌总是在吃饭的时候,争吵一些事情,心情不好,吃饭都变得索然无味。可是每次LG说别人的时候,就得不停地说到别人承认自己的错误了,并保证以后不犯了。这一点我实在无可奈何。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君子和而不同”,我觉得夫妻间也是一样。对待很多事情,人与人之间肯定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如果那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不干扰到彼此,那么可以保留彼此的那一部分。我无法想象,如果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之后,所有的想法都以那个男人的想法为标准,不能有一点点的不同,完全没有自己的思想。这样的生活实在太可怕了。

突然之间,我又想到那个叫“菲利红”的女子。28岁的她,放下LG和孩子,一个人出门环游世界,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一开始,我对她所做的一些事情不敢苟同,如孩子还那么小,就让她一个人跟着爸爸,如在旅游途中与不同的、心仪的男人ML等等。可随着时间慢慢推延,我越来越觉得她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正确的。当然她的某些具体行为我依旧无法苟同,但是觉得她能够有勇气、撇开世人的眼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样一种态度与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这一生都是活在别人的眼光之中,活在世俗教条之中,不能够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够有自己的梦想,那这一生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她的坚持与勇气让她现在也过上了她想要的生活,也让她的心情愉悦,让她的生命精彩。我想若2012真的来了,她应该也无所遗憾。

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