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写博客总是特别的勤快,现在发现总是没有动力,一方面是每天的生活基本上是一成不变,另一方面有些东西越来越觉得不适合公告于大庭广众之下,所以博客便慢慢荒废。Anyway,还是会继续坚持着写下去。不过这个博客可能主要用来发牢骚用的,哈哈。

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比前段时间好了不少,一方面工作上慢慢的有些任务了,偶尔会有点忙碌的感觉,不忙碌的时候,会学习学习英语;另一方面,晚上回家吃完饭后,不再偷懒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而是与LG一起外出散步,锻炼身体。这样的状态让我觉得还可以。不过希望自己的状态会更好的了,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尤其是白天在公司里的时间。

先来说说工作上的事情吧。最近一段时间其实挺忙碌,主要是看厂啊、物流方面的事情,但是多半忙个两三天基本上就可以搞定了,随后又闲下来。副总4月初让我收集一些注册中国大陆公司的资料,以及招聘一些技术员工的事情。言外之意,中国办事处这边准备扩大了,还得重新租办公室。听到这个消息,我当然很高兴。我知道公司总部在这一两年发展很快,如果能够作为公司驻中国这边的主要代表见证办事处的成长,不仅仅在工作经验上更上一层楼,随着公司的扩大,自己的薪水也必定翻番。只是对于俄罗斯人的效率,我实在是不敢苟同啊。副总让我搜集资料的时候,我第二天就把详细的资料传给他了,并且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以及追问了他们一些问题。可是副总自那次后,似乎又忙其它的事情了,这件事似乎就戛然而止了,汗。昨天和LG说起现在的工作,虽然没有在国企呆过,但是我们都觉得现在的工作真的是比国企还国企啊。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挺喜欢这样的工作,为什么呢?一方面,我现在的工作时间可谓相当自由,基本上自己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另外一方面,忙闲适中,忙的时候电话不断,晚上10点都还在工作(当然是在家里),闲的时候一整天呆在办公室里工作上都没有任何事情要做。我从小就挺喜欢这种忙碌一阵又歇一阵子的工作。不过说实话,这其实也在考验自己了。闲的时候,偶尔自己就真的会花一整天时间浏览新闻、八卦等。这样挺不好的,还是希望自己能处理好闲下来的时间,合理支配,不荒废生命呀。

再来说说学习方面的事情。其实近一段时间,基本上天天都有在学习英语,学无止尽嘛,更何况我发现自己的听力不太好,单词量也不够多。所以会每天抽出点时间,练练听力、背些单词。英语这方面,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终究会有效果的。此外,近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哪根筋又搭错了,我有点想学习俄语。在我们公司附近刚好有个俄语培训班,如果每周花两三个网上去学习下,也是挺不错的,关键是看自己能否坚持下来。如果学好了,当然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毕竟自己现在是在一家俄国公司工作,相信那个时候老板也会更器重我的。可是自己又有点担心会像日语一样,以前学过一年的日语,虽然基本上都坚持去上课了,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自己课外并没有花什么时间去学习,因此学完了一年,也只会拿起书来读两句,连意思却都不一定知道呢(单词没记)。决定如果自己做成了一笔业务,就投入学习。要加油啊!

最后谈谈生活。其实写这篇博客之前,翻看了一下以前写的博客,觉得以前的牢骚还真是蛮多啊,哈哈。近段时间呢,自己与婆婆、LG的关系都挺不错的。基本上婆婆也不太说我什么了,我呢,也不太计较她偶尔的指正。不知是因为与婆婆关系还挺融洽,还是因为其它的什么,与LG关系终于变得比较正常,挺恩爱和谐,这样挺好的。希望自己的心胸越来越宽广,对待婆婆多包容一些。希望和LG也能多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理解。毕竟家和万事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