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由于是外企办事处,又由于没啥事没什么人,因此我自作主张地给自己放了五天假。当然,该做的事情,我还是会做。如周六去办事处与总部来的同事一起弄了下样品的事情,这两天在家也一直挂在网上,怕总部有啥事,可以及时了解。

其实看着别人清明节回家的回家,去踏青的踏青,自己很是羡慕。LG最近身体不太好,感冒外加鼻炎犯了,我们是没有办法回家的,连踏青婆婆都说不让去。汗,于是闷在家里上网。淘了两件衣服,还躲躲藏藏呢,怕被婆婆唠叨,汗!

不知道是不是清明节的原因,往常晚上睡觉基本上不怎么做梦,这两天感觉整个晚上都在做梦,而梦中的细节醒来后又忘记了(以后还是要培养自己及时记录下梦境的习惯)。内心里很想家的,去年过年的时候没有回家,LG借口身体不适,其实我知道他一来是心疼钱,过年回去要去跑亲戚家,要给爸妈亲戚们买礼物,再加上往来路费,难免要花好几千;二来他自己当时产品没有做出来,怕一回去,面对我父母亲及一些亲戚的询问,他不太擅长应付。其实我没有他想的那么多,不过我们最终没有回去,并不是因为以上的原因,而是我的确觉得过年人太多,买不到卧铺票,得坐着回去,我是没有什么关系,但是LG的身体可能还是有点吃不消,担心他太累着。

今年以来,LG的身体是好了很多,加上过年的时候我们答应我的父母亲说上半年会抽时间回去一趟,父母亲很期待,所以我也一直想着什么时候回去下。今天和LG一说,谁知道他又想变卦了。当时我真的挺生气了,我觉得作为女人,我一向对自己承诺过的事情都会努力做到,为什么LG在我身上经常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改变。LG见我这样,便又对我说,要不你问问妈妈。

LG的意思是让我问问婆婆,婆婆在旁边听到了,问我们什么事情。于是我对婆婆说:“我和XX(LG)打算上半年回我家一次。”

婆婆听到后,立刻反问:“回去干嘛?”
“就回去看看我爸妈啊,去年过年不是没回去嘛。”
“过年没回去也没事,不回去不回去。”

我听到婆婆这样说,当时脸色就变了,没想到婆婆也这样说。婆婆大概也是看到我脸色变了,便又说:“要不你一个人回去?XX(LG)身体不太好。”

每次总是以身体欠佳这样的借口给我,我听到后真的很难受,其实LG的身体现在好多了,完全可以去我家的,而且上半年天气也挺好的,于是我说:“一个人回去怎么好呢?你想想,要是XX(婆婆的女儿,LG的亲妹妹)以后结婚了,完了之后她LG每次不去看你和爸爸,都让她一个人回家看你们。你们什么感受?这结婚和没结婚有什么区别?"

 婆婆听到我这样说,也不好再说什么,于是就对LG说:“要不你们就去一趟吧,毕竟新婚第一年,以后就不用去了……明年以后就再说。”

面对这样的婆婆与LG,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LG每次碰到这样的问题,明明是我们俩之间的问题,却每次让婆婆来评判,难道就这么没有主张吗?而婆婆碰到任何问题,本能反应都是站在他儿子那一边,只有在有些时候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来维护的时候,才只好答应我。所以说实话,我总是觉得自己与婆婆之间有一层隔阂,因为我知道,她再亲,也始终不会待我比待她儿子更好,她所有的一切都会以对儿子好为出发点。其实这样也没啥,我能理解老人家的心,偏袒自己的亲骨肉是难免的,我只是希望在LG明明做的不对的时候,例如尊重我们那里的风俗习惯、回我家这件事情上,应该主动提出让她儿子和我一起回去,而不是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说道理,甚至有点生气的时候,才来答应我。这个时候的我,虽然你最终答应了,却也能看出你内心的勉强、不痛快,会让我感觉不舒服。

晚上吃完饭我在厨房洗碗的时候,婆婆又在唠叨这件事情,我便又说了几句话:“我爸妈今年50岁左右,假如他们活到80岁,现在还有30年,30年若一年只会去一次,那也就只能见到30面。若一年还不回去一次的话,那能见几次面呢?”

婆婆说以后可以把爸妈接过来小住一段时间。这以后的事情谁说的到呢?万一爸妈不适应这边的环境,万一公婆要在这里久住,而家里环境小、容不下那么多人怎么办?万一爸妈身体欠佳,不适合跑来跑去等等。我只希望在短暂的几十年中好好把握这短暂的光阴,虽然我现在没有办法给爸妈很好的条件,但是我希望有时间的话,能多陪陪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