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昨天晚上的事情,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了。

昨天晚上我和LG又吵起来了,以前LG每次当着婆婆的面大声责怪我的时候,我多半是低声不语,或者小声地回一下,一般都不让婆婆知道我们俩吵架,事后再找LG沟通。可是昨天晚上,LG和婆婆先后出去锻炼后,我呆在家里看电视,婆婆先回来了,先把我说了一通,说我应该早点洗,不要一直拖延,拖到LG回来后,又挤在一起,以至于LG又得等我。其实我知道婆婆虽然嘴上有的时候好像是在关心我,但是内心里总是偏爱她儿子多一些。其实这也无可厚非,每个母亲肯定都更疼爱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和婆婆解释LG锻炼回来,不会立刻洗的,那个时候我便可以去洗啊,而且一直以来,我都习惯于上床之前洗漱。但是最终忍受不住婆婆的唠叨,我便起身去洗漱了。

我关着洗手间的门,开着水龙头哗啦哗啦洗漱的时候,LG回来了,在外面一直敲门和叫我,但是我都没有听到(一般即使不开水龙头,都比较难听到的)。再加上客厅的电视机是开着的,婆婆在客厅的阳台上也没有听到。要不是水龙头的水一直不热、我跑去厨房阳台看热水器的情况,估计LG一直敲门都无人应。但恰好是我去看的时候,LG又叫了一声,我听到后赶紧把门开了。

谁知道,LG一进来就把我大骂了一顿,说敲了那么久都不开门,然后又说我就知道看电视。我说我在洗手间洗呢,他又责怪我为什么要把客厅的电视开着,语气一直很凶。其实即使不开电视,我洗手间的门不关,水龙头也不开,我人站在洗手间,他敲门我一般也不容易听到的。我和他解释,可是他依旧责怪我,导致我心情非常糟糕。以前我在外面敲门的时候,LG在小房间也是一直都半天不应,因为很难听到。而且连婆婆在客厅的阳台上都没有听到,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呢。

我心里非常难过,早早地洗漱完就上床睡觉了。但是今天醒来时想起的时候,心中依旧充满了悲伤,极力抑制住眼中的泪水,不让它掉落下来。

真的是我要求太多了吗?为什么我觉得这段感情,让我越来越觉得没信心?我的生日、纪念日、情人节、38节等等所有有关的日子,我总是满满期待LG给我的惊喜,可是每次却很失望。我想任何情侣之间都或多或少的有些表示,可是LG从来没有任何表示,真的一点表示都没有,除了生日的时候说一句“生日快乐”。

我和LG提起的时候,LG总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以前说刚动完手术、身体不适,现在说创业期间、资金紧张。其实我并没有要求LG给我多贵重的礼物,就像他以前说的哪怕是一个个小小的礼物、几元钱的礼物、或者他自己创造的礼物,只要能代表他心意的,我都会很开心。而且我一直都相信,只要人有心,是可以随处创造惊喜与浪漫的,不一定要花多少钱,并不一定要出远门。可是这一切都没有。

LG创业,我是很支持的。一来,我觉得为人打工总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而且LG打工基本上只能做研发一类的,需要经常加班,我怕LG的身体承受不了,自己创业,慢慢来,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这样不会太过劳累;第二,我觉得男人应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给别人打工总不是一辈子的事情(其实女人也一样)。

可是每次我稍微懈怠了一点,他就会责怪我。我曾经开玩笑地和LG说:只有在我做家务活的时候,LG不会责怪我。否则,我看小说类的书籍、看电视、锻炼、美食、购物,甚至连现在上班期间稍微空闲的时候,没有帮他做一些事情,他都会责怪我。感觉我很不上进,或者对他一点帮助都没有的样子,让我感觉现在的生活真的很累,难道人每天真的必须要成长,不能有自己放松的时候吗?在问我对你有没有帮助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可以问问你对我有哪些帮助?不要扯到以后什么创业成功了,就有很好的物质条件给到我,我对这些完全没有期待。并不是说你不能创造,而是这个世界每时每刻都在改变,谁能保证你创业成功了,不会立刻抛弃我、重新找另一美女呢?或者出现其它难以预测的情况等等。以后的事情就留在以后在说,既然要说眼前,那就各自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而不是在要求别人的时候,自己却做不到。

写到这里,又想到昨天自己还说到要好好珍惜身边人的话,可是为什么自己却真的很难做到呢?自己努力地想去珍惜身边人,可是身边人却一直觉得我没有用,或者对他没有帮助,这让我真的无法接受。不知道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