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在2010年,和LG一起看了电影版《山楂树之恋》,当时只是觉得里面的爱情真是纯啊,现如今回想起来,并没有多大的记忆。而最近一段时间,无意中在电视上又看到了电视版的《山楂树之恋》,追着看了几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觉得电视剧演的太慢,立即借了本书来看。毕竟书与电视剧总会有一些差别的,个人觉得多半书会更耐看一些。

看完《山楂树之恋》这本书,自己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个世界上要是有这样一个老三,我也愿意像静秋那样追随他。在读的时候,有的时候被里面的人物逗的笑了,LG在旁边听到就问:这不是一部苦情书吗?你怎么笑了?是的,虽然最后的结局让我们难过,但是这过程,尤其是最开始的时候,是多么的美好啊,纯真而浪漫的爱情,一如我们年轻的时候那样懵懵懂懂。有的时候我也会边读边自言自语地说: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老三这么好的人啊?一直无怨无悔,那么体贴静秋,仿佛静秋的一切在他的眼中都是好的。可是当LG看到电视剧时也说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老三、老三只存在书籍、电视剧中时,我又会去反驳他:你自己做不到,不要说别人也做不到。我相信生活中就的确有老三这样的人,只是我们没有遇见而已。

从我遇见你的那一天起,我就在心里恳求你,如果生活是一条单行道,就请你从此走在我的前面,让我时时可以看到你;如果生活是一条双行道,就请你让我牵着你的手,穿行在茫茫人海里,永远不会走丢。 

如果静秋过得很幸福,就不要把这些东西给她;如果她爱情不顺利,或者婚姻不幸福,就把这些东西给她,让她知道世界上曾经有一个人,倾其身心爱过她,让她相信世界上是有永远的爱的。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爱情其实可以很纯粹;珍惜身边的人,不要等到失去再后悔、再责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