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表现的不错,一直有在坚持听力。目前已经听了三章,一共有十章。感觉这本书真的挺不错的,基本上把可能用到的、工作上碰到的英语都涵盖进去,希望自己继续坚持下去,每天精听与泛听结合。唯一缺陷的是,图书馆提供的随书光盘,必须在电脑上听,不能复制下载到本地,然后拷贝在MP3上,弄得每天我只好打开电脑听听力。可是我想地球人都知道啊,一打开电脑,难免会想上上网啊。虽然自己已经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去上网,不做闲杂事,可是偶尔还是会忍不住浏览下。我们都是网虫,汗。Anyway,自己还是有进步的,小小地表扬自己一下。:) 

打算学习这本商务英语书之后,自己就开始背单词,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当然,每天还是会去听一些听力,但是可能会以泛听为主了。

在练习听力的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问题。一般国人讲的英语,我大部分都能听懂,可一轮到老外讲,总感觉很难懂(老美除外)。像CCTV NEWS里的英语,如果是国内人主持的,感觉还能听懂一些,可是一轮到国外的讲,那个头大啊。还有上次去见一俄罗斯老外,我发现他们的英语真的很难懂啊,可是当时国内的朋友讲出的,我基本上都听懂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还得专门练习不同国家的英语听力?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