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心态不是很好,时常会为一些小事与LG闹矛盾,人也变得比较懒、消极。好在LG一直比较包容我,时常开导我,让我觉得幸福的同时又有点内疚。

前两天,在小区里的自助图书馆取预约的书时,突然在橱窗中看到一本名为《天性 为什么我们管不住自己的情绪》,立即给借了出来。其实前一段时间也又看一些情绪管理方面的书籍,可是发现很多内容都比较空洞。而这一本,配了许多案例,引用了一些名言,从而得出一些道理,让我感觉到比较深入人心,比较能说服人,能够真的让人从其中学到一点东西。摘抄了部分自己感觉挺有用的话,也慢慢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自己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情绪来控制我,而要自己掌控自己的情绪。

像今天,自己独自去了好友家里玩。她刚买了新房子,在她租住的地方吃完饭后,就一起去了她新房看。房子是好友心中性价比最好的一套(房子靠宝安大道,坐公交很方便,家附近购物、吃饭等等一应俱全,房价也在他们的负担之内)。看了房子后,虽然觉得并不是我理想中的类型(卧室比较小,格局不太好,靠近马路偏吵,楼层太高,没有什么绿化,密集度高),但还是有点羡慕好友,至少终于在大城市中有了自己的一套房子,有了自己的蜗居。所以当着好友的面,也是毫不犹豫地赞扬。

回家后,LG得知我看了好友的房子后,担心我心里有一点落差(心里肯定或多或少有一点的了,呵呵),故意说一些开心的话给我听,好让我不向他唠叨。而这次,我也比较好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即使心里有落差,但是还是尽力开导自己,在回家的路上就一直对自己说要提高自己,而不是抱怨他人。就像LG所说的:现在的一切都是暂时,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先苦后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