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别人对婆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而我,用四个字可以来形容,那就是:又爱又恨。

先说恨吧。老人家都爱唠叨,这我知道,可是如果成天总是对同样一件事情一直唠叨着,再好脾气的人,当某一天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觉得烦。之前住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碰到这样只能强颜欢笑。现在不在一起了,本以为终于松了口气,可是却发现原来还可以通过电话,每一周都要被唠叨一两次。让自己更没辙的是,每次都是问他儿子的情况,让我好好照顾他儿子,从来没有说让我自己照顾好我自己,或者说让他儿子照顾好我(还好公公不是这样,公公每次都让他儿子好好照顾我,对我好一点,呵呵)。更恼人的是,有的时候还带有命令的语气,让我去做一些事情。这个时候就最恨了,当然,恨只能放在心里,口头上还是应着。

爱恨总是相伴的。之所以恨,肯定因为在乎那个人,而在乎那个人,也就是一种爱。对我婆婆,我最怕她的一招就是:哭。我最怕老人家哭,一哭我就啥都应了,啥事都按着她来,否则就感觉自己很不孝似的。当然,婆婆99%的时候哭,并不是因我做了什么事情让她生气,乃至哭泣,而是她本身就比较爱哭,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容易动感情。一想到他儿子以前动了个大手术,或者一想到一些比较悲伤的往事,就容易哭泣。汗……最怕的就是这招。

偷偷地说一句:其实以前下定决心嫁给LG,一方面当然是因为彼此的爱,但是另一方面,也不可磨灭公公和婆婆对我的影响。在LG最低潮的时候,公公和我说(那个时候LG还是BF,公公还是叔叔):我不要求你一定嫁给XX(LG),你自己决定就好。婆婆则拉着我的手,哭了又哭。面对低落的LG、善良的公公和伤心无奈的婆婆,我的心更柔软了,也更下定决心和他们一起共度难关。

PS:明天生日,公公婆婆今天晚上打来电话祝福,自己的心里还是挺美滋滋的,呵呵。希望他们老人家身体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