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wei
人生的真善美
posts - 207,comments - 430,trackbacks - 0

  电话想了3次,依然无人接听,我心里乱糟糟的.
  一直想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但是不知道该从何写起.我们的关系,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关系,但是却咫尺天涯,整整23年,我却是记事起第一次见到你,而且是在他乡,完全陌生的,却又是血肉至亲的父女.这像是讲故事,或者是在电视上常听到的一些栏目里才播出的传奇,但是,这却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其实我从小就知道,我现在的父亲是我的继父,在我很小的时候大概一岁多,父母就离婚了,离婚的理由是感情不和.后来从大姨那里知道了我的父亲(这样称呼他我觉得很别扭)在和母亲结婚后好吃懒做,而且从来都是住在单位,什么时候工资花完了才回家,酗酒,打我母亲,我母亲不到一米五,他却有一米八,哪里是对手?经过亲戚的多次劝说,依然我行我素,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我母亲在生我的前3天,又被醉酒的他打出了家门!(我在听大姨说这的时候心里直颤抖)幸亏被下班回家路过我家的大姨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发现了我妈,及时的送进医院,否则,也许就没有我了.母亲忍到了我周岁,坚决要和他离婚,他开始不答应,后来答应了条件是要孩子,母亲唯一的条件也是要孩子,后来起诉到了法院,法院把我判给了我母亲,从此以后,我在也没有见到他.我还把姓改成了母亲的姓,知道今天.
  印象里,我的继父(这样称呼也很别扭,我觉得"爸爸"就是他的唯一称呼)对我一直很好,后来有了弟弟.母亲脾气很暴躁,但父亲的脾气很好,一直忍让着母亲,努力赚钱养家,为了我和弟弟,他什么苦都吃过,什么脏活累活都干,父亲是农村人,有农民的朴实,本分,憨厚等城市人难能可贵的本质,他不太爱说话,和母亲的性格形成对比,母亲就是爱唠叨,几句话说不对上来就打,消气在说,小时侯,我一个人挨的打比表哥表弟加一起都多.也难怪,母亲原来是乡镇医院的护士,为了我上学,辞退了工作,在市里安了家,就凭她和父亲,无钱无权,买房子全靠姨和舅舅们的帮助,所有欠他们的钱,直到我工作后才还清.现在想想,他们多么的不容易,还要供我和弟弟上学,本来靠打零工挣的又不多,还有一家人的生计.还要惦记着还娘家人的钱,那样的岁月,是怎么熬过来的!毫不夸张的说,一年到头吃饭都只有一个菜,到过年才能吃上一顿肉,有时候就把蒜砸碎了放点盐和酱油就馒头吃.我从小就挑食,所以身体不好,长的也瘦,小时候还老是不理解,老是埋怨他们没有本事,吃的用的都比同学们的差.现在想想,真的感觉很无地自容,他们为了我们,真的尽力了,他们是最伟大的父母!(写到这里,我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很难受!)记得初一时,我们同学流行穿牛仔裤,一条牛仔要25块钱,我也想要,但是心里知道他们是不可能给我买的,我的衣服大都是哥哥姐姐们穿过的,即使是新的,也是做的,所以我就自己攒钱,直到初三,我也买了一条,但是这条裤子包含了太多的辛酸,后来来北京的时候我才舍得扔掉.
  今年的3月,有个家里的朋友给我打电话,和我聊起了这事,恰巧他认识我的亲生父亲!这个消息让我很惊讶,我也很想见见他,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就请这个朋友帮我的忙.朋友侧面打听了一下,他也很想见我,4月,我们第一次通了电话,电话中,并没有我之前想象的激动,我心里也很紧张,但是没有太多的表露出来,他那样对我妈,我的心里已经埋下了怨恨的种子.但是毕竟是骨肉,我的身体里流着他的血,我们约定,4月末,他来北京看我,这件事情暂时不告诉家里.朋友告诉我,他现在条件很差,他原来的那股痞子劲耳早就被岁月磨光了,他还有个儿子,和我弟弟一样大,算起来也应该是我弟弟,现在在哈尔宾当兵,媳妇也长的人高马大,2个人也经常打架,早已没有了往日的威风!我心里暗暗的骂:"活该!"
  终于到了那一天,之前我几个晚上都辗转反侧,心理素质还是不行.一大早,男朋友陪我去接站,我的心一直砰砰的跳个不停,男友一直安慰我.由于没有见过面,男朋友举了个姓名牌,我忐忑不安的躲在男朋友的后面,眼睛不停的四处寻找,看看到底哪一个是.最后还是他先看到我们的,他一下子窜到我们面前,咧开嘴笑了,露出几个大金牙,我吓的躲在朋友后面闭上了眼睛,这和我想象中的可差远了,他大概有1米8,中等身材,有点驼背,皮肤很黑,而且很显老,大概有五六十岁的样子,没想到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长这么矮啊?"或许他是开玩笑或者是内心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这严重的伤害了我的自尊心,然后他有说他儿子可比我高多了,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反感.但是我仍然很尴尬的站着,没有说话,我朋友很热情的和他打招呼,把他带到了我们提前定好的旅馆,一路上,我都没有说话,也许,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安顿好他,我就上班去了,一上午,脑子昏昏沉沉的,不知道想些什么.晚上,男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安排一起吃饭,我说在家做吧,现在又没有钱,他急了,说人家第一次来怎么能在家吃呢?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是想让我有点面子,而且,在外面吃,父女聊什么也能克制一下情绪,但是他一急,我心里的委屈全出来了,哭的很伤心,还在哭呢,他给我打了电话,问我下班了没有,说他一个人很闷,问我什么时候过去,我擦了擦眼泪,和男朋友一起去接他吃饭,吃饭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的说什么,一般都是他说我听男朋友附和,我没有什么要问的,我想知道的也全知道了,脑子一片空白.
   我给他买的第二天下午的车票,上午,我陪他去了天安门,他还要去颐和园,但是我看了看时间觉得来不及了,就陪他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他买了12瓶二锅头,还有一条烟,我从朋友那已经知道他很爱抽烟喝酒,但是没有想到到这种程度,忍不住提醒他别影响健康,他很感动,说,"闺女说的,我听.我回去就戒!但是,我有个要求..."我看着他,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吞吞吐吐的半天,最后说,"你能不能叫我一声爸爸!"
   我其实早有预感,他提这个要求,但是,几次,我试着开口都咽了回去,我叫不出来,就这样,一直到送他上火车,我依然没有叫,他很遗憾,嘱咐我男朋友好好照顾我,对我咧咧他的大金牙,说回家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火车开了,我一直想说: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我的心里好难受!

posted on 2007-10-12 23:58 别怕我伤心 阅读(168) 评论(7)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0-13 00:54 | 傻的可耐
和我一样真的..我和你情况差不多.

我没想过要叫他.他害我妈妈病 了这么多年..害我成现在这样...
也许我该给你说这世间亲情很重要...可我不想叫他也没想过要叫他..
我从小向往一个很和谐的家庭..我希望你还素想清楚..毕竟血浓于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0-13 10:25 | 别怕我伤心
我也很矛盾我 18號回家啊,又要見面了,怎么辦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0-13 10:32 | -後会無期。
-.若我離去, -.後会無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1-07 09:38 | 老韩
毕竟血浓于水?这句话害了多少好人,也成全了多少坏人! 血,有时候不浓于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1-07 13:32 | 别怕我伤心
见笑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2-02 12:51 | 弟弟
看完以后我的心里也很男受 但是老爸不是很差 他虽然经常骂我 但是都是为了我好 我从小就和他吵一直到大 他虽然很气人但是 我还是很爱他的~~
不管怎么说没有他就没有我 不管他以前怎么样 但是他现在很好 我很爱我的家!!! 你现在的家不是也很幸福吗 不要让这两个家在经受什么了``你说呢 姐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 姐姐``我们经常联系``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爸爸,叫我怎么说出口!
2007-12-03 17:21 | 别怕我伤心
@弟弟
谢谢你叫我姐姐。
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再提了,以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随缘吧,不想求什么。我们血肉至亲,却还没有见过面,真的很心酸。等你复原回家的时候,我回去看你。好弟弟,你要注意关心自己,照顾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1-26 11:38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