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曾经嚷着要快点长大,却已经开始清晰地记得已经哀叹了无数次,老了,老了。
  渐渐发现,老去与死亡是一件让人害怕的事。大概也许永远学不来禅里那种于生命的淡然姿态。
  
  电影在电脑里存在了许久,才想起来看。此时看来,若是当时来看,必是没有今日的感受来到深来到强烈。与自己,因为生活中的切身体会,才会如此的伤怀。
  记得曾看到说,中年人在50—60之间生命是最脆弱的。而影片中的主人公,以及我最爱的人,恰恰都是处于这个阶段。不是没有联想的。所以才会软弱。
  那流淌的悲伤音乐,一点点地衬托着剧情,将生命的无助与恐惧,软弱与害怕透过故事渗透到你的骨髓里,你的全身都是哀声的分子。
  阿兹海默症。渐渐的忘记,忘记过去的回忆,忘去过去的爱人,忘去一切一切,连自己也渐渐地消失掉。那种无望的窒息感铺面而来,掩埋掉自己。
  大概,生命就是要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就算是我们身体健康,也不可避免。我们逃脱不了这些事。那个医生说,面对这些,要尽力而为。是尽力而为,因为我们还在过程,不在结局。
  我们容不得自己提早谢幕。只能这样。
  
  佐伯还是幸运的。因为有爱他的枝实子陪伴他。这样看来,若是到了一定年龄还没有一个相依为命的人,是可怕的吧。若是我们幸运的话,应该还会遇到吧。我们想不起的爱情,就是爱情。
  
  明日的记忆。记忆原本是过去的,可是过去已不在,回忆已不在,只剩下明日。记忆还可以经营。
  若是可以,在我们还未老去,还未失去记忆的时候,好好的,好好的生活,好好地爱。
  爱他们,也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