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什么都很入戏。

刚刚看完一个天涯疯转的帖子。然后和丢说:就像自己失恋一次一样。

怎么说。

这一年,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和朋友的恋情。对爱情有了更多的看法。

都说。现在这个年纪的男生,比同龄的女生幼稚。又浮夸。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对女生要求却很高。

喜欢漂亮的女生。带出去有面子。

可是也就是这样的爱情。是最多的爱情。

好吧。

但凡你出生在正常的家庭,你是女生,从小一定是爸爸妈妈呵护着长起来。

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诚然女孩生下来不是当公主的,虽然谁也没有公主命,但是凭什么女孩子从小被爸爸妈妈养得好好的,跟你在一起了之后就必须得像奴隶一样给你做饭,给你洗衣服,给你收拾房间,每天像照顾少爷一样照顾你。

她做她自己。她漂亮。她可爱。在学生时代她是你最珍贵的点缀。你带她和朋友出去倍儿有面子。她陪你练球。她看你打比赛。你的队赢了她陪你和你的队友在路边摊吃烧烤。你说:永远不会让她受苦受累。就算老了也要背着她出来买菜。

那一刻,她觉得她是最幸福的。

  几年后,

你毕业。你开始工作。你不可避免的要经历灰头土脸。

你觉得你长大了成熟了现实了。可是她依然做你的小女儿。

她矫情。她不做饭。她不洗衣。她还是大学时代一样跟你撒娇。折磨你。那些曾经被你视为甜蜜的折磨。

 

你觉得你疲惫。

可是也有人对你好。

那是你在大学时代追求你可是你看不上的丑丫头。

她帮你打水给你送饭。她给你带了敦煌的沙。她追你到哈尔滨。 她偷偷照顾你的饮食起居。

 

于是A的矫情在你看来已经变成了残酷的折磨。

于是B的照顾才让你觉得幸福,觉得美好。

 

于是你跟A分手。六年。

于是你跟B在一起。享受着她的照顾。你觉得幸福。

 A用六年最美好的年纪陪着青涩的你,在你什么都没有却需要虚荣的时候成为你最宝贵的炫耀。

六年之后你成熟了你伟大了,你需要结婚你需要一个甘心照顾你的女人。于是你跟A分手。和B求婚。

 

于是你得到了祝福,你的哥们并不计较哪个是她嫂子。他们是你哥们。

你觉得这一辈子完满了。你觉得幸福。

学生时代有漂亮会撒娇的小女朋友。满足你足够的虚荣和空虚的青涩时代。

 适婚年纪有甘心照顾你的贤惠未婚妻。她不漂亮,但是她甘心照顾你。

 

你忘了你曾经和她一起的六年。 起先她质疑的你劈腿时你对她说:我不会和你分手,我对你有责任。

顿时你觉得你伟岸了不少。你是大男人。

其实呢。

你在享受着她给你的宠溺的同时,偷偷接收着另一个女人的好。 事情败露的时候,你做了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这就是你。

 

一个贱男人。我看完都觉得你可以马上贱死了真的。

 

可能人总会慢慢成为自己小时候最讨厌的那种人。

会慢慢学着现实。趋利避害。再也没有小时候那种勇敢。倔强。傻。

为女生不值。

这半年来我看见了以前20年都没见过的 贱爱情们。

为什么所谓的成熟就是 往有利于自己的方面看,就是学会现实学会市侩呢。

为什么就会忘掉自己曾经对那个女生说过的话。

你当时说的时候就是说着玩玩儿的是吧。

听的人信了就算听的人傻对不对。

这世界就你一个人聪明永远对是不是。

 

我承认我心里阴暗了。真为那些为男生哭的女生不值。

女生这种生物天生就是善良的。

要好好保护自己。

我还是觉得结婚才是圆满的终点。

谁也别特么跟我说什么曾经拥有。

当你把最好的6,7年全放在一个人身上。

这个人最后离开你,选择了他认为更幸福的幸福的时候。

你会觉得自己可以死掉了。

 

我讨厌死那些贱男人了。

 为什么不能教她和你一起成长呢。为什么在你不需要的时候她曾经的美好在你眼里就变成疲惫呢。

自私。无耻,贱。

别教我现实。我相信爹妈把你生下来养活20年养成一个漂亮女儿,也不是为了让你死乞白赖跟一个不值得的臭男人委曲求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