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的“彭宇”案,最近发生的“小悦悦”事件。让这个还未进入冬天的我,总觉得身体是冰凉冰凉的。总是不愿意看见那些伤感的事情和字句。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他讲了一件就是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事情。让我想了好久,心里有种说不出不出的感觉。

    某天,她和她的朋友逛街,在上二楼的电梯口的地方遇到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站在电梯口中间正好挡住她们上电梯(电梯是那种自动扶梯),老奶奶看见她们的时候露出了笑脸说“总算等到有人来了,麻烦你们扶我坐电梯,我一个人不敢上去。”她朋友一听马上就说要的嘛。我朋友一听,心里咯噔了一下,最近发生好多起因为搀扶老人发生的纠纷了,何况这个老奶奶这么大岁数了,就是在平路上走都是颤颤巍巍的,如何扶她上扶梯呀?容不得她多想了,她朋友对老奶奶说“等一下我们叫你跨步的时候你就跨步哈。”老奶奶说“要的”。还好她朋友长得比较高大,搀着她的一条胳膊把她拽上了扶梯,我朋友就站在老奶奶的身后把他掌着,害怕她站不稳倒过来了。下了电梯老奶奶说谢谢你们我站稳了,她们两个才松了口气。

    直到我朋友给我讲这事的时候,看得出来她都还心有余悸。

    就这事我们展开了心里最真实的一段对话,他说“说真的,当时要是只有我一个人,打死我都不敢扶,而且那个电梯棱角都是铁的这么硬,要是摔倒,后果真不敢设想。”

     “我朋友的心太好了,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说“其实那是人的一种本性,他们都是善良的,因为发生了这么多不愉快的事情,让他们都怕了,不想惹麻烦。可还不是遇上你们这不怕麻烦的人了。呵呵······”

       "他们也是这么老了还出来走啥子嘛,要出来也要家里人陪她出来赛,要是摔倒了啷个办吗?走一下也是了,你非要去做那个扶梯到二楼干啥子嘛?上面都是卖年轻人的衣服,我真担心他啷个下来哟?”

        “呵呵······我说这个不要你操心,既然能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扶她上去,也有好心人带她下来的。”

        “其实说句真心话你我都为人子女,你又有好多时间陪你妈老汉嘛?我们还有自己的工作,还有自己娃儿。你说叫他们不要出来走,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坐车都不要钱的,他们还不是想出去耍呀,到处逛呀。等你老的时候,我在来采访哈你看你出去耍没的哈·······”

           老吾老及人之老,我们都有年老的时候,请多给他们一些包容和爱心!

          老的有爱心,小的就有孝心。老年人请你对年轻人也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有时候在车上或者在公共地方,他们吼两句,请你们也像对待自己的儿孙们一样给他们多些包容,或许他们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了些许的不如意也需要喧泄一下,我相信他们不是都有恶意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