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人生当你回想起来的时候就像一杯浓浓的黑咖啡,在你出生的时候你只是一杯很浓的普通的咖啡,在不停的经历着不同的事情的时候,你渐渐地往自己的杯子里加入了不同的伴侣。有的人加入了牛奶,有的人加入了放糖,也有的人同时加入了两种东西甚至更多。

    我也在问自己,我为自己加入了什么,我努力的回想肯定的答案,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在自己的杯子里加入了二氧化碳。

    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后我曾经认为我应该得到了足够的教训,但是我好像并没有从中得到什么经验. There don't have things can make sure who i am.    Say goodbye是一件那么困难的事情,并不只是对于谁,仅仅对于自己就相当的困难,我一直在避免再次发生曾经犯过的错误,我并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是现在的我却学会了祈祷,我不知道我能向谁祈祷。有时候会想在国外的电影中浮现的画面,在教堂中向他们的上帝忏悔自己的罪过,这对于自己来说会不会是一种奢望?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么大的最虐,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能找到一个精神上的支柱,我也会崩溃,坚强的外表下我并不知道我自己能坚持多久,我应该感谢自己的阿Q精神,因为这救过自己无数次的命,自我原谅精神真的让自己熬过了很多艰难的时刻。

    把自己当成孩子一样的对待也许还真的没有什么错,其实我们每个人在很多时候都像个小孩一样固执。但是我现在连固执的心情都没了,因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固执,为了什么而一意孤行,也许一个人的时间太久了,是该找个愿意陪伴自己走下半生的人了。说起来真的感觉比什么都简单,现在的社会允许出现这种人嘛?我真的好怀疑。

    有时候会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想法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如果我不幸XX了,有多少人会出现在我的葬礼上,又有多少人会真的想起我?哪怕只是在他们无聊空闲的时候!好像没有多少,人死如灯灭,伤心最多的只会是自己的父母,其他的人都会渐渐的忘了你。

    没有多少人是真的这一辈子就为了一个人而活,绝大部分的人都会变成回忆,甚至变成一种需要催眠才能唤醒的记忆。

    别让自己成为那个人,别让自己连那么一点追求的信念都丢失,要让自己敢于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人类也只不过是一个进化中高等的地球生物而已,说白了我们也只是动物,只是因为长久以来的道德枷锁和法规戒条而成为了这样。

    有些话不说,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开口说出同样的话;有些事不做,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有这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