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到自己真正爱的人时——要努力争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机会,因为当他离去时一切都来不及了。
     二、遇到自己可以相信的朋友时——要好好地和他相处下去,因为在人的一生中,能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三、遇到自己人生中的贵人时——要记得好好感激,因为他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四、遇到自己曾经爱过的人时——记得微笑着向他感激,因为他是让我更懂得爱的人。
      五、遇到自己曾经恨过的人时——要微笑地向他打招呼,因为他让我更加坚强。
       六、遇到曾经背叛自己的人时——要跟他好好聊一聊,因为诺不是他,今天的我不会懂得这个世界。
      七、遇到自己曾经偷偷喜欢的人时——要祝他幸福,因为我喜欢他的时候,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快乐嘛!
        八、遇到匆匆离开自己人生的人时——要感谢他走过我的人生,因为他是我精彩回忆的一部分。
        九、遇到曾经和自己有误会的人时——要趁现在解清误会,因为我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解释清楚。
         十、遇到现在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时——要百分百感谢他爱你,因为我们现在都得到了幸福和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