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回武汉了,去参加2011届的最后一次补录,录上了,我将会成为一名大学生,没录上的话,我会成为一名打工仔,或者说:农民工。我不知道,这两条路哪种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知道,它们之中哪一个能让我拥有我想要的人生。

我不喜欢自己被束缚,我想过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我要的天空从来不是某个地方小小的那么一块。在某些人眼中这种想法或许很幼稚,但这却是我毕生的追求。我从没希望自己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因为在我看来那太过可怕,活得太过死板而没有一丝生气,那与坐牢有什么分别?

是,我的骨子里充满了叛逆,我的思想与这个时代不合,我的做法也令很多人不解。在很多人看来我的选择愚蠢又可笑,但我该怎么跟他们说,或许在我看 来,这样愚蠢又可笑的生活比起那种呆板又毫无新意的日子,更让我着迷。从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在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我是个孤儿,那么我就不会有任何牵绊,那 我就可以活出我想要的人生,可那毕竟只是一种假设,现实生活中的我不可能不去考虑我家人的想法,以至于,连挣扎都是错的。

我该接受吗?接受这木偶般的人生吗?一辈子活在别人的掌控里,不能有自己的追求与想法,按照别人的思想终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