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拥有一颗宽容的心,有对别人的谅解,有对自己的宽容,直到今天,才知道然也,经过一番波澜后,静静的问自己,我心可宽容?我心可阔达?
      一直以来,也以为自己很简单,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做自己,无所求,无所欲,直到今天,才知道不是,没有昨天的硝烟,不会有今天的我问,静静的对着墙壁反省,原来我心苛刻着,甚至尖锐无比,伤人无数了,
      苛刻的心,一直在伤着自己,把身边的人也一起刮伤,伤痕累累了,才知道痛,所谓的后知后觉也。   
      何时起?此心不宽容了?此心不再阔达了?静问我心,静思我行,原来,随着环境所变,时间所移,岁月所过,一切都在慢慢的改变,不进而退,不知不觉下,性情中的温柔,宽容,阔达就这样渐渐消失,无所踪迹。    
       困惑的问我心,此心可有救?那宽容、谅解、阔达的心可有寻?看外面的天空,蔚蓝一片,白云洁白无暇,它如此之大,如此之宽广,天空下的我看着它,追随这宽阔的天空,我心又何不随它再变宽广、阔达呢。看看外面的天空,闭上眼睛,抚摸它的暖,感受它的清,体会它的静,回来了,我心已静,我心已清,我心已明。
                                                                    
                                                                  待人宽一分是福!
                                                                  利人是利己根基!
                                                                  给别人的是宽容!
                                                                  给自己的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