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儿子睡下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睡不好了,悄悄走出去,原来都没有睡下呢,隔着玻璃, 看到小妮在楼顶上给月亮拍照,左边一晃,右边一闪,她的手机能行吗?念头一闪,我就跑下楼了。

      从什么时候起, 习惯了带孩子写作业,念三字经,写简单的字母、组合的拼音,写由简单到复杂的方块字,这些都成了每晚要做的事,儿子写字很慢,记得去年刚开始做这些作业的 时候,他总急,尽管是个男孩子,也总带着哭腔说,“不想写了,不会写,”怎么能不会写呢?这不是正教你吗?我也很烦躁,没有长大的心,还没有玩儿够呢?就 要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我喜欢晚上安宁的心思,喜欢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喜欢没有约束的行动,喜欢静静地走进书里,这些,都要放一放。

       新的学期开始了,翻起儿子的课本,我工整地在每本书上写下他的名字,不仅写给他,也写给我自己,要好好辅导他每个夜晚,写下每个字,做好每道算术题,其实 有时候也爱偷懒,趁他写字的时候,我就拖着拖鞋下楼拿东西,然后上楼收衣服,或者在楼顶上东瞅西望,观观世态。看看谁家的垃圾又丢错地方了,被对门的房东 老爷子骂啊吵的,大哥说,这家人长的像他们家的狗,我不这样说,我看他家的狗长的像他家主人。

           悄悄的走回房间,掀起一角被子盖在身上,翻起一本书《告诉孩子,你真棒》,其实好多道理都是懂得的,只是怕有时的溺爱,伤害了他,或者我也在学习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