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欣欣以向荣 leilei

天方亮 水静如镜 雨乍停 似晴非情

 

睡前狂草

 

没有更新的 blog ,正如我披过整个冬天未曾打理的直发,上班时穿的衣服,恹恹地挂在那里,虽然我说服自己,衣服出场的地方,我也是开心的。在电脑前,不知道说什么好,似乎每天睁眼是工作,闭眼前还是工作,还好,它没有在梦中折磨我。

我有那么忙吗?我是否到了那个离了我别人就转不动的位置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我不止一次地嘲笑自己小题大做、自以为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呵呵。

我需要,快快地逃离,慢慢地调整,悄悄地偷懒。很怀念以前,关了电脑就啥也记不起来的心境,很可笑,但真不知道当时是如何做到的。还有时间发呆。数路灯。简直像梦回唐朝。

我这两周,整日喋喋不休忙忙碌碌,那风风火火指手画脚尖酸刻薄丢三落四的模样自己都生厌。可是,在没有更好的选择前,我还得继续这样可恶的角色。

在办事机关被策惨了的那回,两个半小时,忍气吞声,强作笑颜。回来一天之内,我都没有表情。就是打电脑打久了的那种没有表情,电脑脸。想笑,只咧开了鼻子下面的肌肉,上半部分好像没有知觉,木木的,自照一下,难看而恐怖。

一天睡觉前,忽然发现自己还挂着胸牌,气愤无比,呼地摘下来啪地摔在桌上,那,就是我作为奴隶的枷锁和烙印。

由此而珍惜在家的分分秒秒,以后要少想少说工作上那点破事,把那个和我一起哈哈的女孩多记起来吧,就像上自习不好好做作业的多话同桌。我爱聊她,那种自然萌生的喜欢之情,充分证明人的好恶的确是非常之主观。有天站在公车站久等不至的时候,看到对面候车的她,夹住手肘,伸出掌,轻轻挥挥,不指望她会看到,只希望不引起周围人的诧异,但马上看到她拿着手机大幅度地冲我摆手。摇摇摆摆的花啊 …… 其实生活真的还是美好的东东多。

即便这样,还不忘保持自己说话的风格,看到同样博命的她,赞一个:面色辉煌!过了几天,见有改善,特意又问她,昨天做了面膜么?见她眼睛一亮,蹦过来准备自喜水色撩人,赶紧补充:还是做一个好!被狂打狂笑,像小孩子的胡闹。

老鼠一样抢吃偷吃摸着就吃各种零食,把盒饭倒进肚里。大杯子灌水,饮自个儿。

无病呻吟了数语,我打了个哈欠,准备爬进早已撩开一角的被子,觉。

 

posted on 2007-03-13 22:38 leilei 阅读(102) 评论(5)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睡前狂草 2007-03-13 23:25 站在云端

嘎嘎...这样好充实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睡前狂草 2007-03-14 21:51 辉煌岁月

好文章,世上少有的好文章,好就好在你把那个脸色辉煌的好语同桌赞许了一番!好就好在两个臭味相投的同桌以彼此间的区区小事拿出来说事而乐此不疲.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睡前狂草 2007-03-15 10:23 十八楼的宝贝

来看你一下下,过得可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睡前狂草 2007-03-16 10:01 leilei

@十八楼的宝贝
soso,内心高远,状态萎靡,在理想和现实里深一脚浅一脚找平衡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睡前狂草 2007-03-26 16:04 木头

555~看到电脑脸三个字的同时,发现自己正摆着正宗的电脑脸~尼加拉瓜瀑布汗。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公告

本博客版权为本人所有,任何商业转载引用请预先协商获取授权。

留言簿(36)

相册

my friends

web show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