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环保接力

在家里设了个环保区,专门放可回收的物品,租房的室友也都很合作,报纸啊纸箱啊等都放在一起。每隔几周就送到楼下收回收品的阿姨。每次送过去时都是悄悄送的,没留过名,也没和她打过招呼。

本来约了朋友下午去买美术用具,后来朋友说不如明天上完德语课后再去买,否则今天出门只是为了买美术用具太浪费时间了。就知道这妞是懒筋在作祟了,天气太冷了。

浪费了大半天窝在家网购,准备要出门时却被如此放飞机了,心想着今天得做点什么。于是换上衣服,将这几个星期积累的回收物品全都整理好,然后兜下楼给那位阿姨送过去。

这次的回收物品特别多——因为天气冷,不想动,都积累了好几个星期了,再加上这段时间网购特多,好多纸箱,哈。从6楼搬下楼去的时候,累得我不行,都中途歇了十多次。幻想途中出现个帅锅,来帮帮忙,却是没有,哎…

放下东西在阿姨的区域后,我出去吃饭了。回来时,看到阿姨正在收拾我那一大箱的东西。我准备路过时,阿姨就笑着问我:“这是你送过来的吧?太谢谢你了!”我很惊讶,因为虽然经常送回收物品,但是我真的从来没当她的面送过,也没和她打过招呼,她怎么就认出我来了呢。她很是感激的样子,要掏口袋说给一点钱我,我连忙摆手说不用,然后我告别时,她还是非常感激地说谢谢。

我一路上楼梯时,非常感慨,因为我觉得该说谢谢的是我。谢谢阿姨他们愿意做这样的工作,让我们回收的物品得以有新的价值。否则,很多像我这样平时也做垃圾分类的人都没法很好地处理这些已分好类的可回收物品,如果不容易处理这些物品,那么很多人就会有惰性,不愿意再做分类。如果不做分类,那么很多物品的价值就毁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环保接力,如果每个人都在家做垃圾分类,都能将可回收物品送到定点,然后定点的阿姨叔叔们再进行其他的集中回收处理,一环扣一环,那么很多物品的价值就能得到很好的利用。

环保接力,我们都要加油噢。
在2012广州马拉松跑完后在现场收拾现场的额:

posted on 2013-01-12 21:09 安安静静 阅读(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3-06-03 00:18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