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吧

安静地努力

常用链接

统计

Friends

NGO

Others

最新评论

亚运礼仪妹妹-坚持



今晚得知亚运开幕式中站在领导人后面的那位动人而又专业的礼仪原来是我们广外滴!当时看开幕式的时候,她给我很深刻的印象,因为她微笑的嘴角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动都没动过,也没合上过。看了报道,我更感动,因为她一直都不知道有镜头对着她。即使以为没有镜头对着她,她那标准的八颗牙齿微笑都坚持了那么久,这个坚持实在是令人感动了!她表示虽然走红了,但是不想加入娱乐圈。如此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态度,我想,无论她做哪一行,她都会非常优秀的。

今天给表妹(表妹2)电话,聊到她毕业后的工作计划。她说打算做老师或公务员。我提醒她,根据她这样的性格,做老师不适合哦,因为很枯燥啊,相同的内容每年都重复讲解。出乎意外地,表妹给了很多理由来支持她的想法:”虽然授课的内容是相同的,但是人是不同的,不同的学生会给我们不同的感受,他们总会让我感动。而且,即使是枯燥的,这也令到工作更加有挑战性,会使我想办法去改善课程,让课程内容更加生动更加有趣。你知道吗,高中时段是他们最青春最最宝贵的历程,能在他们这段历程提供很好的服务,我相信是很有意义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个名字的确是很特殊的,这个工作很重要...“

这和我认识的表妹不一样,表妹以前容易给人消极的感觉,倾向于享受休闲舒服的生活,而且不会有太多自己的想法。现在听到表妹这样说,我相信她一定是看清楚了她想要走的路,一定是想清楚了,而且想法很坚定。但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下去。

其实听她陈述理由的时候,我听得都很感动。如果我当时我也有那么好的老师,就不会在大学前都没听过普通话了,呵呵~

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加油吧!要记住你们当时的决定和想法,要坚持下去!

posted on 2010-11-14 23:59 安安静静 阅读(71)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亚运礼仪妹妹-坚持 2010-11-15 21:28 昊天客

的确,课程不变(不过照目前的课改,课程也是经常变化的),但人常变。变化的人生才有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亚运礼仪妹妹-坚持 2010-11-17 20:12 安安静静

@昊天客

嗯,说得有道理。你也是老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11-15 00:01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