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最近还是拜看了一下这部传说中的伟大电影,给我的感觉是――不敢评价。就像你可以不喜欢读,或者更本读不下去,又或者读不懂圣经,但你不能不尊重它一样。

之后,我又找来很多评价、联想、影片各种元素意义的文章看了一遍。不得不说在那个时候连地外图片都没有的情况下拍出这样的影片实属不易,各种细节都注意到了,但我想导演更想表达的还是黑石四次出现对人类的意义及所预示的未来。

至少这部电影是反进化论的吧?达尔文的“物种起源”没提过有那大石头吧?所以,给我的感觉是,他应该是在说,人类其实是被黑石拥有者设计出来的。

不过,从这里我还是悟出一个道理,坑了我们十几亿美刀的那个黑石基金应该是由此得名,嘿嘿。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8-04-06 23:45 云中漫步者 阅读(15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评

评论:
# re: 不怀着崇高敬意和伟大意志就不能拜看的电影:2001太空漫游 2008-04-07 10:31 | 莎莎
越来越高深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怀着崇高敬意和伟大意志就不能拜看的电影:2001太空漫游 2008-04-07 13:33 | 深藏记忆
坑了我们十几亿美刀的那个黑石基金应该是由此得名
这是片子里的情节吗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