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这类快餐电影,就像你去坐过山车一样,要的是一种爽的感觉,而不是下来过后不断的去分析探究。但,同类电影也是有区别的:

有根。

五一假期看了这部电影,感觉跟一般的爆米花电影相比,它还是很强悍的。首先是从漫画改编,情节要“扎实”很多,不像某些片就是为了制造“矛盾”,生拉硬扯出些大反派。

看了那么多年商业片,我的感觉是,造星容易造大反派难啊!象超人、蜘蛛侠、神奇四侠,造星就一次,一劳永逸,可是想把故事编下去,还得搜肠刮肚的去拼凑黑角,难免让人感觉无味。其实,谁都知道特技就那么几家公司在接单,关键还是比剧情创意;有点像DELL和APPLE都是鸿海在代工,但产品却要看各自的设计一样。

细节。

大部分片都把心思特技都花在所谓的大场面,但钢铁侠却很注重“细节”,无论是一代还是二代机械战衣的设计过程都有相当的描述,狠抓大家的好奇心,仿佛在告诉你,这些过程你都看见啦,待会不要再质疑为什么我这么牛。这就有别于嗑个药、打个针就能上天入地的一些同类影片。

爽。

有那么几个组镜头确实很爽!其中,空中超音速飞行与两架F22比拼,速度与震憾通过声效和画面表现得相当到位。

个人感觉比同期的“功夫之王”强。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8-05-03 11:26 云中漫步者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