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60  评论-285  文章-1  trackbacks-0

资料:梅尔-吉布森导演《启示》剧照(2)

看了梅尔吉布森导的“启示”,其实早知道这部电影,只不过刚找到DVD版的,所以才看,呵呵。
这位兄弟尽整冷兵器,当年“勇敢的心”阵前吆喝声尤在,这次干脆脱光了,抡圆膀子上。这种故事关键要节奏和叙事控制好,我觉得他整得还行,前半部的“悬念”及后半部的“追杀”,都挺能抓人。
道具和场面份量足,水份少。特别几组镜头很有张力,野猪被钉死一场:千钧奔跑之势,瞬间被定格于“砧板”,很有快感!玛雅祭祀一场,从塔下的气氛烘托,到达塔上后,几个受死者的第一人称镜头,让人如坐针砧。射杀逃生一场也体现了斗智斗勇。但,感觉从追杀开始后,就不太实在了,有点神化,从我的欣赏角度看是在走下坡路了。
仿佛电影是要说,现代人的行为与玛雅民族的自我毁灭相比,也高明不到哪里。人家那是一个祭司动手,还哼哼叽叽半天才动一次手,两次世界大战下来,那才叫电动绞肉机。另外,当前的环境、自然、能源等问题,都是人在向地球索取过度,就像电影里说的,总有一天会有个尽头的。从这一点看,这部电影是批判而带有悲观色彩的。




搬家了,影评和好玩的事跑这去了:qqmovie.qzone.qq.com
posted on 2007-11-24 22:03 云中漫步者 阅读(7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评

评论:
# re: 4星推荐:有张力的“启示”! 2007-12-13 12:52 | 光着脚&鞋
呵呵,评价一直很高的片子
还没有机会静下心看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4星推荐:有张力的“启示”! 2007-12-13 19:18 | 云中漫步者
兄弟也是爱电影之人啊!这部不错,值得一看。我比较在乎那种构思巧妙,又不乏视觉效果的电影。
我现在也是没时间,好多电影堆着没看,至多一周看3部左右。  回复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