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尝试着离开博客生活,但没有成功。
         博客生活是一个很好的博客网站,除了网名取的很好之外,版面的设计也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总觉得工作把自已压得很呛,即使自认为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其实我想我不应该有抱怨,因为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太顺利,要是太过于顺利的话,那么我们就没有存在的价值,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
         一个人要很清楚自已到底有多少能耐,不要夸大自已的能耐与羞于接受自已能耐低下的事实。当然,这个主要是从自已心理深处来讲的,这一点尤其重要。有些人喜欢夸夸而谈,但这是聊天的必要。
         信息不对称或考虑问题出发点的不同常常会引起人人之间的矛盾。对于这一点,我们应该尽量的去体会与理解,一些能帮到人做的事我们可以去做,毕竟劳动始终是一种价值。而对于那种不理解和自以为自已正确的人终有一天会受到惩罚。帮人无须邀功,琐碎事情做做就过了,但对于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则应力争到底。
         一个人不可能被所有人都接受和喜爱。我们唯一能做到的不要引起正面的冲突。敌人与朋友是一对辩证的词语,他们的界限很模糊又很清晰,有时就在一线之间。
        不要因为任何人的言语而随意的改变自已的想法,性格。我们要坚持自已的信念与想法。不要轻易改变。但是我们时刻要求进步,那是我们自已辛苦劳动、并在实践中探寻的真理。相反意见总是存在的,与你想法不同的人总是存在的,不理解你的人总是存在。有一半人喜欢你就有一半人讨厌你,这是无法避免的事实。
        做事不要把自已推到悬崖边。不到最后时刻不要破釜沉舟。生活中本来就没有那么紧迫的事情存在,何况紧迫很多时候都只是一种心理压力而已。实际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不要带着压力去做任何事情,因为这样只是越做越糟糕。压力不断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做事情不要偷懒,并努力要求自已把事情做好,不单单是做对。因为生活中对的事情不一定是好的事情,他不像科学研究,非得丝毫不差。要有一个大家乐于接受的效果。我知道要实实在在做到这一点很难,也不切合实际,还是老话,按照自已的想法,当然是指理性的想法,办事。允许外部有不同的声音的存在。
      我们永远相信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而且是唯一的。但我们要有一个心理准备,任何你可以失去的东西都不是必须拥有的东西。健康和快乐始终是最珍贵的。
      人是不可能孤立的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不要梦想着依靠自已的力量就能成就何种伟大的事情。万物总是联系的,不要违背这种规律。不要否认这种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