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我就在准备这个题目,之所以等到现在才写,那时因为我认为我对金钱、目标和女人还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这跟我的经历、认识水平等有关。因此,现在的表述也仅仅是自已的一点拙见而已。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任何上层建筑都必须要有坚实的经济基础,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不能说钱是万能,但没有钱真的是万万不能。对于钱财,我们应该量入为出,在生活中要极力推崇节俭的原则。不要随便浪费自已的任何一份钱。钱要用在刀刃上。钱要用得有价值。钱要用得让自已开心。金钱对我来说就是粪土,只有在用的时候我才会把它视为黄金。因此不要过于贪财,要节制,要自制,要控制自已的欲望,不要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即使有了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的财富,也要把它还给社会。为社会的人奉献自已的力量。
        目标对于任何一个人的成长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任何成功的人,他首先就必须有目标。然后再对目标进行分解,分成各个小目标,最后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每一个小目标。因此,假如我们想取得某个成就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达成某个阶段性的目标。达成阶段性目标无论对于你还是他人,都是一种激励、肯定。目标应该在实践中寻找,特别要结合自已的兴趣。目标应该定得比自已的实际能力高一点。
       女人,对于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必须的。每个人都必须有一个好的异性朋友。不然的话,他的性格必然会有一种缺陷。女人是水,她意味着包容。一个男人品位的高低在于他娶了什么样的女人做老婆。我们应该好好的选择伴随自已一生的异性。
       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