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种感觉,就是说,倘若你很想得到某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迫切的想要做点什么,并且是以最快的速度去取得。特别是当你取得一两次的成功之后,你就会把它奉为真理。于是,慢慢的,欲望就增大,慢慢的,急躁的心理就会来临,慢慢的,就会失去很多很多东西,尤其是生活中快乐以及你最重要的东西,健康。
请问,你现在有什么东西是你迫切想得到,现在想以最快的速度去取得吗?假如有的话,我劝告你还是另寻途径,或者调整现在的心态。现在虽然可能成功了,但它对你将来是不利,特别是当它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
有这么一种感觉,就是说,倘若你将要失去某种东西了,而现在想迫切的采取某种措施,并且以最快的速度挽回。而当你取得一两次的成功之后,你就会把它奉为真理。于是,慢慢的,你得自我保护意识就会加强,慢慢的,即使是对你影响很少的失去也不会放过,慢慢的,你就会变得心惊胆战。生活需要成为这样子吗?
兄弟,别迫切的追求某种外在的东西,或紧紧守住你拥有的东西,不要太刻意,不要太容易被困住,顺其自然点好。
佛说:放下。但“放下”二字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