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看到类似“坚持”、“一直”、“永远”等等字眼,我都觉得累。因为年少无知的我们有太多的坚持、一直和永远了。人的心就像一个容器,里面装满了东西,就再也难以装下其他东西。特别是在追求坚持、一直和永远这些东西时,当遇到需要宽容的事情而此时内心已被装满时,我们就会觉得更累。另外,我们的决定很随意、很轻易,因为我们年轻,容易动摇,欲望的也就越来越多。最后,不是最重要但是不可或缺的,外部的因素,社会的压力,让我们觉得好难好难。
      但是,你会选择屈服吗、放弃吗?
      想放弃,说没有放弃是假的,因为,我们必须放弃其中的一部分,然后选择那些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独一无二的东西。本来,这世上能让我们坚持的东西就必须很少,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快乐与健康。
      你认为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独一无二的东西是什么?
      是经历,是我们对生活的感受。这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和拥有的。
      在实习的这三个月里,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来到这个大城市,灯红酒绿之下,任何欲望都暗流涌动。而到底什么才是我们真正想追求的?之前我们都有过欲望、追求,但因为年轻,有稍纵即逝的,有中途放弃的,唯一坚持下来的就是没有坚持。因此,真的很有必要确定自已想拥有的是什么,并且确定它是有意义、有价值、独一无二的。无论是对一个来到这个大城市并一无所有的人来说或是一个人的人生征程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因为它的独一无二和无可替代,无论如何人,包括你自已,都不可能完完全全、一模一样地再经历一次、再感受一次更显得有意义、有价值。而其他的都只是一种结果,无论是目标的实现、金钱。
      写到这里,突然感觉一身轻。因为既然最有意义、最有价值、最独一无二的东西确定了,那么就去行动,简单明了,经历或对生活的感受是至高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