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已有一个月,稍有体会。
    上个月的今天,带着新奇的心情去公司报到,之后被安排去了财务大厅。从这个月的工作情况来看,基本上就是在办单,做结算。都是一些操作性的活,要记住这些操作的步骤、条件。虽然很简单,但从中也体会到一些东西。
    第一,我深感“经验”二字。经验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除非说本身就是一种工作。熟能生巧是有道理的。要能熟悉一套操作,耐心二字是时刻伴随于身的。一蹴而就的东西在这个世界本来就很少或者根本就没有存在。过渡期是十分必要的,没有谁能马上上手,指望想就能做会想法实在可笑,因为想出来的东西是没有任何实践基础或者没有经过实践考研的,它最多只可能是一种指导,而能不能运用于实践,实在有待探讨。而唯一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的学,踏踏实实的做,认认真真的学,认认真真的做。总之,我对任何缺乏实践经验或经历为基础的想法感到厌烦。
    第二,要相信他人。相信他人是一种魄力,是勇敢的行为。相信他人,能让自已活得更轻松。既然,相信他人是如此高贵的品质,是如此难得的素养,也就是说它是很难被拥有或培养成的,既然如此,我认为我们至少得做到先不怀疑他人。这样才不会与他人格格不入。但相信他人也常常会导致放空自已,因此,关于怎么的行为做出来才算是相信他人的做法,则有待体会。
    第三,接受一个全然的自已。勇敢的接受全然的自已并在行为中体现出来,能够按照自已的想法去生活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不 必再考虑他人的看法,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与我们基本是没有太大关系,我们与他们的关系就是保持真诚然后相互尊敬,最后是快乐共处。我接受一个全然的自已,没有感到什么不满意的,我很快乐。
    第四,活在当下,并快乐的生活。除了健康和快乐,没有什么是比这个重要的。任何人都很难想象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即使是会发生毁灭性的灾难的概率很小,但是我们还是不知道明天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会是什么。因此,要好好的生活,没有什么可以担心,不必为未来担心,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需要时间,需要时间。我想我们每天最大的安慰就是昨天我已经快乐了一天了,而今天即将到来,明天最大的快乐就是好好的过完今天,因此,不可预知的未来迫使我们一定要好好的过完今天。
    上面四点,是上班期间的一些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