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第1天班。早上7点26就起床,弄好一切,7点50。出去吃点早餐回来,8点15。开始走路去上班,8点30。
    到公司时,8点50。心想,人力资源部经理约好9点来,想必现在应该差不多。之前来过面试,于是径直走向2楼。转了一圈,只看到一位清洁工人。在大门右侧的沙发上做了下来。心想,又有点不大对劲,于是又转了一圈,这次遇上了温经理。打了个招呼,他笑了笑,在他的热情款待之下,便去了他的办公室,后知他的是分公司的,来总公司搞项目。他给我杯茶,还帮我去看了一下人力资源部的经理来了没有,我小喝了两口他便告知她来了,于是就过去人力资源部。
    在哪里,相互打了声招呼,她们叫我坐下,没有看到笑容,于是我便坐下。过一会儿,她(姓什么我忘了,当时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就奇怪,她明明大我那么多,还叫我称呼她小*,真要命。)拿出张与专业有关的证书,她看了看,“这张是你考的吗?”当时我直冒汗,雷死了。看过之后,我问她我去那个部门,她说等安排,然后她拼命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带我去了财务部,把我介绍给华姐。于是,她就静悄悄的走了。
    华姐,满带笑容,领我看收支柜台,介绍了小李给我,让我开始贴账单,一贴就是一天。临走前还给我上新课。我尽量找问题问她,一来我喜欢问题马上解决,二来我喜欢让她以为我好学。但是问又不太敢问的太多,一来她烦,二来搞得我好像什么都不会。不过确实也是,这些东西在学校根本就没有碰过,要是叫我去做帐还可以,但做帐又必有新问题,诸如凭证怎么样才算齐等。
    一天的实习就这样子过去了,心想,尽量学东西吧,现在最主要的是把公司的财务流程给搞懂,然后努力的去考研,然后调到别的单位。
    在心态方面,像今天这样子做就可以了,有条不紊的,认真的把它给做好,不贪图多,也不贪图快了,要求踏踏实实,有质量。不作枝想,不作叶想,不作果想,不作实想,只想栽培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