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3,我有话说。
     自已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这里讲过话了,虽然偶然也会来看看,写写点自已的心情与想法,但这比起以前刚开始来这里的时候,话少多了。也许是该说的已经都说了,现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也许是因为现在自已是真的没有什么好说了,可我自已并不这么认为,现在的我倒认为我之所以没什么好说的是因为我觉得以前自已想得多说的多而做的少,所以现在更多是在想怎么做的问题,说的都说了,该怎么做呢。这是我今天想说的第一段话,实践出真知,通过做了来看看自已以前想的说的对不对吧。

     第二段话讲的是关于宣委。这个学期做了宣委,刚开始认为做了职位会影响我后面的学习计划,所以有点不情愿,也许是太久没有做干部的原因吧,开始做起来也有点烦,但慢慢的,经过了一小段时间的调整后现在就开始适应了,现在这个职位对我来说,对我一切计划的进行影响不大。而且有时还可以从中得到更大的乐趣,毕竟这是一个神圣的职位,在替别人工作嘛,没有什么不好的,先替别人工作然后将来再想想怎么让别人来替我工作,千万别让自已成为翘脚老板,体验一下做下属的种种心态,不仅自已还有别人。由于做宣委,所以什么事情都由我来通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我简直就是他们信息的中央枢纽,什么的信息都要经过我,这可以让我把握全局。我们都知道,不同的人对同样的信息是很大不同的反应情绪的,也就是说,同样的信息,由于个人性格、认知、价值观等方面的不同,他接受这个信息之后的反应是有很大不同的,所以,为了让信息通知后能让大部分人所接受,你在通知的时候就要时常注意一个人对信息的反应特征以便能用某种自己认为最适合他的表达方式来传达自已的信息并让他心平气和的接受,我认为这对于一个宣委来说是很重要的。

    第三段话,我想讲讲关于选报心理学、教育学的问题。做事最忌的是顾此失彼,最后一无所得。所以对于做任何事情我都比较喜欢一心一意。既然现在专业课是重点,那么你就好好的把专业课学好,假如你连自已的专业课都学不好,那还有什么话好说呢?那最终你将一无所获。其实这就好好比一个人在经营一家公司,无论你这个公司怎么搞,要生存的话,就一定要把自已的核心竞争力做好来,不仅要做好,而且还要做强,当你把自已的核心竞争领域给做好了做强了,解决了公司的生存问题,你要在其他领域去尝试,去扩大公司的业务,才成为可能。当然,对于所扩大业务的选择也不是随便,最好是根据你的核心竞争业务来选择。就像一个做食品公司,就如罐头,这个公司的在罐头销售是公司的主盈利业务,占据了整个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几乎整个市场都要它控制,所以罐头销售就是该公司的核心竞争业务,做得很强很厉害,外边的公司没有一个能与你匹敌的。长期的盈利导致公司有很多的滞留资金,这时你想很好的利用这笔闲置资金来扩大公司的业务的话,你应该向那个领域进军呢?回头看,你可以进军养殖业,再发展一个养殖企业,向前看,你可以进军国外市场,开拓更宽广的市场,但无论如何,最好的你扩大的业务是你的核心业务是有相关联的,就不要你现在搞的是食品产业,而新扩展的产业是什么电子科技、新能源等自己见都未见过的产业,那就会很吃亏了,在自已熟悉的业务上经营要比在自已一点也不懂的业务上经营安全得多了,不要搞到最后自已核心业务赚的钱还不够新开展的业务上赔的钱了。说这段话只是为了说明,我自已对选报心理学与教育学是不赞成的。我不想烦顾此失彼的错误,即使我想选报想学多一点东西,我也会选与经济有关的东西来读。

   第四段话,由于上面谈到核心竞争力的问题,这让我想起我一直以来要给自已建立的一个核心价值体系,我要让我自已知道我最看重的是什么,我要让我自已明白什么才是我最重要最追求。没有了追求,生活对我来说是乏味的,最近看到我舞伴的一句话,我很忙,但我很开心。说到她,虽然只和她认识了一个学期,偶尔会聊天,但他对我是有一定影响的了。在看来,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活得开心的,这句看起来是废话,但我觉得它一点也不是,要不是的话,世界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忧郁王子了,其根本就在于人们并没有透彻的理解这句话,对我来说,任何违背这个原则的事我一般都不会做,假如做了的话那么就会失去人最根本的意义,对一栋根基不稳的建筑来说,不远、不远啊!还有一个就是我把什么事都是看做一种体验,只有体验是自已的,其他都是狗屎。还要就是要乐于帮助别人,自已受益并不好,要大家都受益才好,要做到尽量的给予别人足够大的空间。绝不要贪小便宜。

   ......

   最后一段话,我希望我两年后能有资格对自已说,我需要的是运气和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