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假如你看到,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只想说,这些都是最真实的。
     小米,我很高兴你一直陪伴着我,认识你两年了,这个半年是我们最亲密接触的一段时间,不管它还会延续与否或多久,那都是一段多么美丽的记忆,它叫人难以忘怀。
     我以前从没有如此向人敞开心扉的时候,无论考虑到别人还是考虑到我自已,很多时候我都把我内心的感受放在心里,这一点我相信你也了解,然而,我说的你了解是指你知道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但你并非真正的了解我为什么是这样,我以前跟我说过我这两年都很冷漠,无论是对以前朋友还是现在的朋友,更还是现在的自已,我都采取很冷漠的态度,因为对我来说,冷漠是最好的方式了,是逃避也好,是懦夫也好,但我至少不会受到伤害,但伤害的缘由不是我的朋友,而是我自已。
     小米,不知道你还记得我第一次吻你的那个晚上,我所有的泪水都藏在笑里,接下来我们就好几天没有见面了,那段时间是痛苦,你知道,“男人”很坚强,但有时候也很脆弱的,后来我就再鼓起了勇气约你。很高兴的是你一下子就答应了,再后来,我们就经常在一起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遇到你的时候就有那么多话讲,跟平时差别多了,所以,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一般都是我不停不停的讲,好像能讲到老那样子,而你,也总是在一旁静静的听,有时也会回应我一声,有时是‘嗯’一声,有时还会加上一个眼神或一个微笑的,看到你这样的回应,我真的很开心了,这一刻,你是否听懂了没,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重要的,因为我感觉到你乐于听我讲,时间长了,我相信你会懂的。
     小米,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在聊q的时候,我问你给叶子是一个怎么样的定义,你说了很多,而且是在短时间内就反应上来的,所以我很高兴,但我告诉你其实这些并不是我真正的听到的,因为你的回答是把我的东西加在叶子上而不是以叶子的角度来回答我。总之,你算是一个比较了解我的人,但未必是一个真正了解我的人了。而对于你,由于你一直在我听我讲,很少讲你自已内心真正的感受,所以我对你了解,虽然不少,无论是从他人还是自已的接触,但还是比较肤浅了。我知道你很多事都“不敢讲”,而不是不讲。
     小米,你真的很优秀了,但有一点,我不得不提醒你,别那么容易放低自已了。假如你连自已都放低了,无论从对生活的态度还是人生的追求上,你都会把自已压低的,更别说什么人生观、价值观了。人与人相处要讲究和谐,对自已也不另外啊,别把与自已匹配的东西搞得那么不和谐,要是这样的话,你的生活就永远在低处了,简简单单的生活很幸福,但生活得简简单单的并不幸福。
     小米,希望你知道晕轮效应,因为你太容易把一个人“神化”了,善于发现人的优点确实很不错,但你太局限于他某个方面了,有些标准看起来虽然不是很绝对,但它就是那样子,你得承认,你得从整体上看问题。生活永远是一个过程,就像来打牌,虽然洗牌的不是你,但怎么出牌却是由你决定的,你有权利去决定这一切,你有权利去选择,不必考虑你的选择会怎么样,你在选择,别人同样是在选择,每个人都要学会去承担责任,因为生活都是属于每个人自已的,所以,这也是必须的。
     小米,我不需要你艳丽,但我希望你优雅。




                                                                                                                            写于200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