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逃!always!
      有时在想,其实人越糊涂越好了,可以少去很多烦恼的。
      看到每一个很自在生活着的人,我都很羡慕。很多人都说我忧郁,也许可以这样说吧,但却没有能说出其中的原因。
      其实我之所以会这样,我觉得主要是心中的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产生的吧。但说到底,其实我的生活可以很简单,曾经对自已说过,无论毕业后的生活怎么样,我都可以接受了,但只要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我每天所做的事情可以形成一个合力,其实这个合力就是朝着我的人生的理想前进了。即使不是很好,我想我还可以把梦想寄托在下一代吧,但至少我做过了,也许我会不知道怎么样去成功,但我知道可以告诉我的下一代怎么做才不会失败。
      我不讨厌浪费时间人,反之,我会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活得很自在了,但我却是一个不允许自已去浪费时间的人,很矛盾!既喜欢自在又觉得那是在浪费时间。可能是时机还没有到了吧,也许要到六十岁以后吧!好吧,那就决定,六十岁之前就这样子吧!忙忙碌碌,轻轻松松,都无所谓了,方正怎么选都会受到伤害,但那又怎么样呢?
      其实叔本华说的对了,当一个人摆脱掉一个烦恼时,空虚感就会开始来袭击他,接着他就会去寻找其他的烦恼。也许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
      所以,看样子,逃是逃不的了,那选择替代吧!
      我选择了集中注意力。
      什么叫集中注意力呢?大的范围里坚持一个方向,小的世界上做好每一件事并全身心投入。其他的,也就很多余。讨厌拖拖拉拉的自已。
      想逃,只能说明你现在很糟糕,况且,逃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重要的逃完了并不等于问题就解决了。所以,集中注意力,学着怎么去集中注意力,学着怎么去不想逃。
      想着集中注意力,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