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qq我的资料里面,个人主页这一栏空白了很久,因为我不知道要写什么好,又不想自已胡乱编写一个出来,所以一直空着!只希望时间能把它填上。
    前几天,看到一个女孩子的个人主页,里面的声明震撼了我,毫不考虑的就把它ctrl+c和ctrl+v的填到我的个人主页上,因为它道出我大学甚至这20年来的心声!
    ”自立更生,宁静致远,深思而熟!“
    自立更生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人最终靠的是自已。无论什么事,要长久,就得靠自身的努力,这是不变的规则。记得我小的时候,有一个人对我影响很大,舅舅,不得不说,我那时似乎把自已寄托了给他,总觉得我的人生道路似乎已经有人给我铺平了,有种坐享其成的念头,但长大之后,我发现自已错了,最主要是因为我不想做寄生虫,我不想靠别人,我不想我父母低声下气去求别人,我不需要别人给我铺平道路,我要自已努力,我要自已奋斗,我要自已创造。我不想懦弱,我想要自已的实力,更何况,我还想要用我的实力去帮助别人,这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很憎无聊浪费时间的人,我不喜欢跟不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不喜欢虚伪、自作聪明的人,我唯一想要的是自立更生,努力,努力,再努力!
    宁静致远
    是的,既然选择了前方,那就只顾风雨兼程!但我为什么总不能只顾风雨兼程呢?我还在犹豫吗?也许吧,但归根到底,我发现我的心太浮躁了,对一个想象力不错的人来说,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时刻这样子,我真的在怀疑我自已是不是有毛病,但毛病是因何而起呢?那么久了,自已依然不能停止下来,有谁来安抚他呢?我想这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因为我真的需要一颗宁静的心来完成我需要完成的事,真的需要一个宁静的心来让我理清风雨兼程上的种种痛苦,理清这世间纷繁,用一个宁静的心来完成我人生的目标,想起现在的一切,我深感叹息,因为每天我都似乎很忙,但那又是什么呢?我实在搞不清楚。近的都没有搞清楚,谈何远方呢!
    深思而熟
    我很憧憬我两年后的生活,因为我可以离开这里,但离开这里我必须先为自已准备好一些(本领),社会那么复杂,很多事情,现有的知识是解决不了的,也就说,单靠知识是不行的,况且一个人的知识再强也没有电脑厉害,所以,我要的是在学好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培养我看问题的能力,我需要自已的想法,我要坚持我自已的想法,我要用自已的眼光来看待这个社会。因此,我得有清晰的头脑,并且这种清晰是来自了对问题深刻的思考。
    我坚持我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