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好的心情!自从来到学校之后,心情一直没有好过,压力似乎很大,总是不能很好去做自已喜欢做的事,总是在做应该做的事而不是我喜欢做的事!总是告诉自已现在还早,就业的事现在还不用我去烦恼,但就是不行,还是老是会去想它;总是告诉自已就业的事现在还不用想,现在的问题是好好的把书读好,但就不行;老是好好的告诉自已,离二级考试的时间还早不用那么早去烦恼它,只要现在好好的把复习工作做好就信了,但就是不行......很多很多事,就是自已理不清头绪来。
   早上,离上课还有几分钟的时间,由于一直很沉闷,手托着头,很懒散的坐在椅子上等着老师来上课,估计这又是两节很无聊的课,没有心思听进去,霎时,前面以为女生的动作引起让我振奋了起来,嘿!她怎么那么行啊,能让倒着的矿泉水瓶稳固的旋转起来,沉想之中,她那个动作已经在我面前重复了好几次了,很是好奇,索性改变一下姿态,把头探过去仔细瞧瞧它是怎么弄的,仔细一瞧,呵呵...其实它弄得是水转,而不是瓶子转,瓶子是后来才跟着转的,有趣!再观察几次才发现其中的奥妙,其实是这个样子的,将矿泉水瓶倒着握在手中,然后再将手臂收回到胸前,再用力将手迅速伸开,伸开过程矿泉水瓶任然握在手中,这个过程其实就是让瓶中的水转动起来,然后单手离胸前最远处时,将瓶子放下,此时瓶中转动的水就会带动瓶子,使整个瓶子转动起来!而且手伸出去的越猛,放下的时机恰到好处时,瓶子转动的更快!然而,这个过程在物理学上运用的就是惯性定理,还有摩擦、粘力等这么几个词就可以将它其中的奥妙解释出来,但其中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道理。而且从不同的侧面去解释,将会有不同的道理在里面!
   假如我们把瓶子比喻为社会,水分子比喻为人,瓶子中的水就是整个社会中的全部人,手比喻某股势力,社会之所以会动,就是因为人在动,人之所以会动,就是因为有某股势力的驱使,而且更我不可思议的是这股势力要来字于人本身,而这股势力我们将它定义为利益与虚荣,简称贪婪!
   假如我们把瓶子的范围缩小,将它比喻为一个人,瓶中的水比喻为人一个个的思想或信念,手比喻为外部环境,那么人的思想或信念就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而发生变动,从而使人行为也跟着发生变动,但瓶子对于手来说,它是“死”的,也就是说,我们很难去改变环境,所以我们就只能改变我们自已了,所以说,一个人要生存,就要适应环境,将不利的外部环境转换为有利的环境,让自已向有利的方向发展。既然都要活,为什么不让自已往好的方面生活去!
    所以,我要远离贪婪,事是不可能一下全都完成的,我要摆好心态,一件件的完成它,我要好好的生活、快乐的生活,不要老给自己压力,要动力。
    一个瓶子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