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给我印象最深刻当属语文老师----周*。
    高中三年,她教了我三年,淳淳的教导,我永远不会忘记。
    高中三年,她指导了我三年,我永远不会忘记。很感谢你,老师!
    她是一名广西人,家乡在玉林,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汕头**中学教书,很清楚的记得,她每次上课的时候都会脸红,对这一件事我们班可讨论了n久,因为这样的事确实少见,后来才知道,我们是她的第一届学生,呵呵....很快的,高一一年的学习生活就这样子过去了,那时她给我的印象就是脸红和负责。不过说起负责,其中倒有一件事很逗人,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个语文老师,每次上完课就匆匆走了,从不在课室里多待一会儿,这引起了我们班大多数人的不满,特别是女生,因为她一走,我们找谁问问题去!后来这件事也就不知道我们班谁以写周记的形式向她反映,结果,在一次语文课她公开了这件事,并向我们道歉,并承若以后上完课会在课室里停留,给我们时间问问题,从此以后,她每一次上完课就都在课室里停留那么几分钟,要是没人问,她才缓缓的离开,很清晰的记得有一次(应该是第一次吧,那时可能还不适应,对她来说),下课了,她一个人站在讲台上,因为没人去问问题,她也不可能就站在那里像一个木头人吧!她就东翻翻西翻翻,样子很搞笑,当然,后来就越来越多的人去问问题了,一年过去,大一的最后一次考试,我们班语文考了全级第一。
    高二了,由于要分班,(分文理课)所以以前高一时候教你的老师要在一次教你的机会就很小了,所以,高二刚开始时,让我迫不急待知道的事就是新一学期的课任老师是谁!说来也巧了,星期一早上开完班会接下来的第一次课就是语文,那时我心里就在想,今年会是哪位语文老师呢?思绪还未断,感觉到讲台上已经有人了,抬头一看,很熟悉的面孔,很熟悉的身影,是她,就是她,呵呵....是周老师。“上课”她喊到,我们大家都站起来,接着她又说:“同学们好,今年由我来给大家上语文课!”当时,我心里在想“怎么又是她”,但在心里很容易接受她,毕竟已经和她有一年的接触,心里还是乐呵呵的!
    高二时候的她,脸以不再红(呵呵...),讲课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她个人对课程安排的把握能力提升了),可能是我们已有一年的接触,她对我也可能比较熟悉吧!每次课上做题寻查的时候,她好像都很照顾我,每次都比给我指指点点,特别是我作文写不好的时候,她经常一点点的教导我,很感动!记得有一次,我作文写得不好,她把我拉到办公室,给我讲框架啊、段落的连接啊、怎么样开头更好啊、怎么样结尾啊、她们老师一般看作文是什么看的啊.......在她的教导下,我的语文水平也慢慢的提高了。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高二也很快就过完了,进入了高三的紧张备考阶段!这段时间,她给我感觉就不是仅是负责,而是十分负责!
    一般来说,由于高二那时候以后是分好了班,高二升高三一般老师是不会换的,所以按这样的推算,高三也应该是她来教我的语文!高三的那个开始阶段,我如同往常一样,迫切的等待着看今年的课任老师,果然,大多数的老师都没有变,她也不例外--周老师。
    由于高三对我来说可算是空前绝后的紧张时期,(到现在为止,这个观点是正确的),在这个时期,每个人都刻苦的备考,迎接着每位同学有史以来最艰苦的战斗--高考。高三一年,我很努力的备考,其中,语文老师给我帮助是很大的,学业上,心理上!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好,她把我叫到办公室,一题一题的教导,给我讲明白,给我信心,那时刻,我很庆幸我能够遇到这么一位老师,那时我就对自己说,以后高中什么都可以忘记,就不能忘记这位老师!现在,唯一能让我报答她的就是高考时候考个好成绩!
    幸运的是,高考的时候,我语文确实是考出了应有的水平!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了这位老师无私的帮助!
    辛苦了!老师!您现在还好吗?

  
   记得有首歌这样唱的!
  老师窗前有一盆米兰  
   小小的黄花藏在绿叶间 啦啦
   它不是为了争春才开花  
   默默的把芳香洒满人心田
   啦啦啦啦啦  啊!米兰 啊!米兰 
   像我们敬爱的老师 
   像我们敬爱的老师 
   我爱我爱 老师老师
   就像爱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