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该是好好规划一下这个学期的大概流程了。
        这个学期,除了学好规定的课程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考证,计数机和四级。距离计数机考试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距离四级考试大概还有四个月的时间。
        对于计算机考试,除了以考过为目的以外(一般60分是算过的,也就是100和60是等同的),我个人还想通过这次考试来提高一下自己的计算机能力,也就是以考过为主,懂得运用为辅这么样的一个原则还对待这么一件事,过是主要问题,能运用是次要问题(当然,这是考试阶段的目的)。而对于英语四级考试,我认为英语是一个细水流长的东西,并不是你一两个天、一两个星期就能完成的事,他要的还是功底和时刻的、不断的努力,假如以通过瞬时记忆或其它的方式通过了这次考试,那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将来能用吗?这样子过了对你以后的能力能起到什么实质性的帮助,虚荣、刚愎自用你们都给我走开!所以,对于英语四级,我的初衷是这样子的,要好好的学习,能坚持的人才是胜利的人,一时的冲动而做出的行为对个人将来的发展是没有意义的!
        况且证书只是你考证之前能力的一种体现,考完之后就不好说了,真正有能力的人是在他的行为、行动上表现出来的,而这种行为、行动表现是在他某个刻苦努力的阶段所形成的,伯乐之所以为伯乐就是因为他具备了看人这个本领,他是通过观察一个人的行为表现与能力来预测一个人的潜力的,而不是看这个人他现在有多少个光环,特别是在现在这个时代、社会,你能清楚的知道他的光环是怎么来的吗?不得而知啊!
        而对于真正有成就的人,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那就是一个人所取得的成就都是他辛苦得来的,没有付出努力而光靠先天的天赋就得到,那都是骗人的假话,那都是沽名钓誉的一些人,谎言终会被摧毁的。
       逝者如斯夫,踏踏实实才是真!


  岁月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