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个多月的假,可算是吃够、玩够了。然而,也就是因为吃够了、玩够了,开学到现在快一个星期,状态一直没有调节过来。特别是早上,由于在家每天早上差不多要睡到九点,然而现在在学校,要是早上一二节有课的话,七点就得起床,然后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脸.......搞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能离开宿舍,然后奔向食堂,快速的吃完早上后(有时起床太晚就不吃咯,相信有同例的),差不多走八分钟就可以到教室了,虽然这样的程序已经是持续了一年半,但这几天还是很难调节过来。特别是第一天早上去上课的时候,洗完脸后眼睛张不开,有点晕晕欲睡的感觉。上课的时候,很难集中精神,就是好不容易集中了一小会儿的精神,可一下子就分散,一个星期来没有好好的听过一节课,所以我得好好的调节一下子才行,这种状态可是不行的,不能让它持续下去,但我也清楚,这是需要时间,因为任何一件事务从一个状态到另外一个状态的转变是需要时间的,相信自己能尽快改变假期的生活方式,尽快的转入到学习上来!
    然而,在这个没怎么认真听课的星期里,我却发现一位相当有趣的老师,他教我们《财政学》,是一位教授,似乎很博学,但让我觉得他特别是我发现他竟然能一直站着讲课,虽然旁边放着一张椅子,但他还是“坚持”站着,这在大学里可是很少见的!至少在我过去一年半的大学课堂里,我还没有发现那一位讲师或教授是这样讲课的!如今可算是见识到了,然而,今天上他第二次课的时候,又发现他的几个有趣之处,讲课的时候不仅站着,还时刻保持着微笑,手经常的挥动,而且几乎不说专有名字,这与他给我似乎很博学的印象产生了很大的反差,但这也有一个好处,让我更容易的提起精神来,而且也不会那么容易疲劳。幽默有趣总是来自于矛盾的嘛!正因为这一点,我对他印象深刻,有趣!呵呵....你试想一下,在一个能坐下300多人的、感觉很空旷的课室(由于我经常坐得比较靠后,对课室的一切感知也比较清楚,所以这种感觉也比较明显),一位教授一直站着给你讲课,而且时不时的给你来一个微笑,再加上手时不时的挥动,而且很少讲专业术语(他似乎在想),而且有时得学生提醒一下,然后他再表达出来(这是更是经常微笑),你能不也跟着笑一笑吗?呵呵.......(反正上他的这两次课我感觉他还是比较有趣的!)
    最后,提醒自已赶紧调节好状态来!但还要时间,希望不要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