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弄玄虚的《云图》

终于下到了1024p的《云图》,删除了之前那个影院版,舒服的看完了整个电影。虽然影片不难看,但依旧很失望。

每一个艺术家,之所以称为“家”就在于他的个人风格,可是,所谓风格一再延宕,就难免雷同和重复,比如方力钧的光头人物,比如总是在乡村和色彩中盘旋的张艺谋,比如沃卓斯基姐弟。

从《骇客帝国》到《v字仇杀队》到本片,导演一直玩儿的是一个主题:面对强权和暴力,勇敢地选择不妥协。哪怕本片有六个故事,也是如此。

六个故事,互有关联,各有侧重,却也都是之前各个剧情片的老桥段,老故事:

1849年的南太平洋群岛,《亚当尤因的太平洋日记》,有关黑奴解放;

1936年的英国剑桥,《希德海姆的来信》,有关同志和学霸;

1973年的美国旧金山,《半衰期:路易莎雷的第一个谜》,同核电站、大企业,黑社会搏斗;

2012年的英国伦敦,《蒂莫西卡文迪什的苦难经历》,几个老头子,在一家非人道老人院斗智斗勇,成功逃离;

2144年的韩国新首尔,《星美451的记录仪》,克隆人为了争取人权同人类的一场战争——同《骇客帝国》尤为相似;

后末日时代(地球人类凋零,回到部落时代)的夏威夷,《思路刹路口及之后所有》,部落人与食人族的争斗。

这个电影有趣的地方有两处:一是导演巧妙的剪辑,让六个故事交替上演,在故事高潮即将到来之时,几个故事轮番切换,让剧情有了别样的紧张和刺激。另一处就是演员们多变的装扮,在不同的故事里,或是主演,或是龙套,几个演员变肤色,变性别,变面孔,和观众捉迷藏,玩儿彩蛋。

除此之外,没什么值得期盼的东西。

posted on 2013-08-18 09:37 昊天客 阅读(5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故弄玄虚的《云图》 2013-10-25 09:11 星期天

影院版我也看了个开头,结果终究没兴趣看下去了。有时候画质真的很影响胃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故弄玄虚的《云图》 2013-10-28 17:51 昊天客

@星期天

画质对电影(电视)的影响是颠覆性的。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年8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