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

各种换导演班子,各种换角色,各种炒作,各种版本,临到放映还闹出个推迟放映的新闻。自从《白鹿原》要拍成电影的新闻传出来,到今年下半年的正式放映,这部电影可真是吊足了所有喜欢这部小说的观众的胃口。

没 想到,公映看完之后,却是如此大跌眼镜:两个半小时的长度,居然只演绎到抗日战争开始。居然整个电影的各种情节都是支离破碎。各种冲突不痛不痒,完全只是 一部景色优美的风光片。虽然王全安在一边不断暗示和抱怨,原来的剧本有多么多么好,导演剪辑版本长达4个小时有多么多么充实,却无法遮盖他无法驾驭大场面 的尴尬事实。

再看看北京人艺在2006年演绎的同名话剧,同样是两个半小时,同样大砍大杀了很多不需要的剧情,却是有血有肉,冲突不断,小小舞台,波澜壮阔。编剧的功力高低立判(话剧版的编剧是孟冰,导演是林兆华)



在这部话剧中,濮存昕的功力自不待言,我第一次看到了郭达在舞台上的风采,这么多年的春晚小品败坏了他多少名誉!

宋丹丹的田小娥当然比不了张雨绮的青春和风情,但那种悲情和真情却是是个张雨绮都演绎不出来的。

posted on 2012-10-28 20:36 昊天客 阅读(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