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寇的踪迹

《倭寇的踪迹》,一晚上看完这部小说和这部电影,作者徐浩峰的名字已经深入我心。

无论文字还是影像,都显得如此特立独行。相比而言,文字要比影像更加绝望,作者在冷漠的笔调下,对明朝的体制、军备、官场极尽不动声色的讽刺,这种黑色幽默在影像中通过对白,通过说话的人无比庄重的表情更加让人忍俊不禁。

小说的主人公,是俞大猷的贴身侍卫,退休隐居的俞大猷因为不满朝廷对戚继光的死太过冷漠,于是派遣侍卫潜入南京,扰乱社会,希望达到警示朝廷的目的。这个侍卫通过各种手法,的确把南京城搞了个鸡犬不宁,最后甚至牺牲了自己,却仍然没有引起朝廷对军备的重视(南京负责人,丧事喜报)

电影的主人公则是戚继光部队的残余,他试图应用戚家军独创的刀法在南京四大高手家族面前扬名立万,创立门派,但这一行动因为一把形似倭刀的武器被四大高手极力阻止,于是他在南京城搞出了大动静,最后在隐居高手的斡旋下,他得到了承认。

……………………………………先写到这里

posted on 2012-10-22 22:33 昊天客 阅读(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