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是你的,什么时候都是你的。不管它是好是坏

《潘神的迷宫》,2006年的作品。记得当年公映时就褒贬不一,因为评论的影响,好多次遇到这部电影,我都没有选择。

该是你的,什么时候都是你的。不管它是好是坏。前几天下了个30多部电影的包,其中就有这部。

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的西班牙,现实中,左翼抵抗力量和佛朗哥的部队对峙激烈,战争中,各种人间惨剧不断发生;魔幻世界中,小女孩奥菲利亚在潘神的引领下,经历了一个个神秘、奇幻却也非常恐怖的神奇。

一个电影讲述两段风格截然不同的故事,虽然现实和魔幻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和呼应,但联系比较牵强。现实中的游击战争残酷却也简单;魔幻中的历险恐怖也并不危险。有的评论者说,这部电影其实隐喻了好多问题,比如宗教,比如政治;不知道这是不是编剧的愿意,如果不然,任何电影都可以被过度诠释。

可以一看,不看也不留遗憾。

posted on 2011-11-20 21:34 昊天客 阅读(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