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北海道——观《非诚勿扰》有感



先说优点吧:

最大的优点:摄影好!吕乐掌镜。干净!尤其是北海道的景色取的真漂亮,不禁让我对北海道有了浓厚的向往——虽然我一辈子都可能去不了。虽然对日本有太多情绪,但看那起伏的麦浪,干净而精致的街道,虽然这里不够繁华,但我很悲愤——中国为什么没有这样的地方?!

另外一个感动点:乌桑和秦奋的友情,尤其是分手那场戏,差点让我动容。

有故事,虽然虚假、奢华的故事是构建在一个弱智才会上当的基础上挣来的200万英镑的基础上的。

有包袱,忠实地执行着商业电影10分钟一个小高潮,最后一个大高潮的套路,虽然其中我稍有走神,但还算吸引人。

有笑料,北京人耍贫的功夫,在京片子葛优和长期浸泡在王朔、梁左他们环境中的冯小刚的操控下,日见老道成熟。

有功效,的确可以让人放下一天的紧张,轻松一下,娱乐一下。

仅此而已。

但对于冯小刚的电影来说,还真如导演自己所说,就是一次休息。

太重复了,太多滥俗的套路,甚至赵本山欺骗范伟三年的套路还用在电影的片头、片尾;我不反对电影中做软广告,可是有些广告做的不能太牵强和直白吧;不断的相亲,和爱情呼叫转移不谋而合;买墓地的情节、旅行社的故事、飞机上的套磁、“无业白领”和空姐这一套路都在曾经的电影中出现过;机场、飞机这一“道具”就好像的鸽子一样已经多次在他的电影应用。用《疯狂的石头》里的台词“你不但侮辱我的人格,你还侮辱我的智商”

——当然冯导没有侮辱我们的人格,他只是用这些熟练的技巧创造了一个还不让人讨厌的电影,目的也达到了,创造了贺岁档超高的票房成绩。

我看的过程中想,唐笑笑如果真的溺水身亡了,那这个电影立马提高一个档次,可惜唐笑笑还是顽强地活了下来。不是说只有残缺才是美,而是这样也许更能让这个意淫的电影更多真实感。

posted on 2009-01-15 23:59 昊天客 阅读(8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我喜欢北海道——观《非诚勿扰》有感[未登录] 2009-01-16 10:23 量量妈妈

同感,写的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喜欢北海道——观《非诚勿扰》有感 2009-01-16 22:42 走走

昨儿看了。不错。
笑中有悲。她活下来,仍然让我觉得有种悲伤。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